德约家门口输马拉松大战 浪费破发点创生涯之最

弈桑04-25 09: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连续第二周,德约科维奇在“家门口”夺冠的希望破灭了。继上周在居住地蒙特卡洛第三轮出局后,本周在家乡贝尔格莱德的半决赛中,他又以5比7,6比4和4比6输给了俄罗斯人卡拉采夫,依旧无缘红土赛季的首冠。

QQ浏览器截图20210425095656.png

对于德约科维奇而言,除了四大满贯和奥运会之外,贝尔格莱德就是他今年最看重的比赛了,因为这不但是巡回赛在2012年之后首次重回塞尔维亚,而且今年的比赛还是在德约的“诺瓦克网球中心”举办的,所以真的可以称为“主场中的主场”。

而本周之初他也确实显得游刃有余,前两场比赛耗时均不到80分钟,似乎一扫上周在蒙特卡洛输给埃文斯的阴霾。然而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半决赛中面对卡拉采夫,德约却“被逼”打出了一场史诗战役,整场比赛耗时将近3个半小时,比前两场加起来还多!而且不经意间,还创造了本赛季三盘两胜比赛用时最长的纪录。

更令人诧异的是,这场比赛中,德约竟然浪费了28个破发点中的23个,创造了生涯单场比赛浪费破发点的新纪录!要知道2016年澳网,在面对西蒙那场著名的五盘“失误大战”中,德约才不过“仅仅”浪费了19个破发点而已。在家门口作战留下这样一个“不光彩”的纪录,德约确实多少会感到一些郁闷。

其实从赛后的各项数据统计来看,两位选手的发挥确实难分伯仲,特别是发球的各项主要技战术指标也相差无几,所以很难说德约的发挥有多么失常,只能说卡拉采夫发挥实在太过出色,面对主场作战的世界第一,他就像一匹无所畏惧的俄罗斯铁骑,让对手在关键时刻感受到了大兵压境的恐慌。

就连德约自己在赛后也坦言,今天卡拉采夫的表现实在太过勇敢,这和两人在澳网半决赛时的相遇完全不同,那场比赛中,卡拉采夫表现得确实有些畏手畏脚,而这一次他似乎又找回了当初横空出世时的那种勇气。“澳网的德约像一堵墙,”卡拉采夫说,“但那是在硬地大满贯,今天我在想:我能击败他,我没什么可输的,我为每一球而战。”

德约对以这样一种憋屈的方式输球也相当失望,“你永远都不喜欢在主场输球,这是肯定的,这确实令人失望,我现在的感觉很不好,”德约在赛后说,“但同时我要恭喜卡拉采夫,他的表现非常勇敢,无论何时在需要的时候,他总能打出最佳击球,他的表现确实令人惊叹。”

而对于自己的表现,德约则没那么满意,“我觉得自己的表现很糟,打出的好球也是灵光一现。我奋战过了,这是积极的一面,我真的想尽了一切办法。”德约说:“感谢观众,是他们的鼓励让我赢下了第二盘,但不幸的是是在第三盘,卡拉采夫在关键时刻是表现更好的那位,我有过一些机会,但没办法,这就是体育。”

正如德约所言,“用尽了所有办法”依然无法赢球,这无疑暴露了他当下在红土上的危机,经历了这样一场费心又费力的失利之后,接下来他的法网备战会不会有所调整同样值得观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