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自评打出本周最佳 决赛对阵今年红土“最红”

弈桑04-25 10: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面对此前对阵自己七战全败的同胞布斯塔,纳达尔依然丝毫没有手下留情,他用了不到一个半小时,便以6比3和6比2横扫过关,生涯第12次打入了巴塞罗那决赛。

QQ浏览器截图20210425103433.png

从赛后的数据统计来看,布斯塔的ace球数量比纳达尔多1个,双误少两个,一发成功率竟然高达83%,比纳达尔还高出了20个百分点!所以单从布斯塔的角度来看,他的发挥已经足够好了,但即便如此才仅仅只拿到了5局,不难看出这场比赛纳达尔的状态有多么出色。

赛后纳达尔也一改过去几场比赛的焦虑,他对自己今天的发挥相当满意,“很高兴在这样一项历史悠久的赛事中重返决赛,特别还是主场作战,这项比赛对于我非常重要,”纳达尔在赛后说,“我想我今天做得很不错,比过去几天都做得更好,每一天我都在取得一点进步。”

上一场在击败英国人诺里后,纳达尔立刻让团队预定场地加练,一方面是放松胳膊,另一方面则是针对性地解决问题。而本场比赛无论是发球还是反拍,纳达尔的表现都是近几场中最好的,他本周反复强调的“每天进步一点”看来也确实达到了,经过了将近两周的调试之后,终于达到了一个让自己相对满意的状态。

不过纳达尔今年在红土的挑战恐怕才刚刚开始,决赛中他将遇到近来状态上佳的西西帕斯,后者上周在蒙特卡洛刚拿到了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今年红土赛季已经取得了九连胜,而且是一盘未丢!在蒂姆遭遇身体和心理双重困境,德约科维奇的状态又大起大落之时,看起来今年“红土最红”的西西帕斯,大有成为纳达尔主要竞争对手的趋势。

“明天的比赛将会非常艰难,他现在的状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好,”在谈到这场决赛时,纳达尔说:“他在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都是一盘未丢,所以这可能会是最困难的对手,我希望自己准备好了,这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我正在努力提高自己的状态,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西西帕斯将一场焦点战变为个人表演,他以两个6比3击败了辛纳,这也是继上一轮击败阿利亚西姆之后,他连续两轮战胜00后新星。有趣的是,这场决赛还将是2018年巴塞罗那决赛的重演,那也是西西帕斯生涯首次打入巡回赛决赛,但包括那场失利在内,此后他在ATP500这一级别的决赛中遭遇了一波六连败。

“回到决赛的感觉真好,我会努力从上次失利中吸取经验,” 谈到决赛时,西西帕斯说,“拉法是我真正尊重的人,也是我一直梦想击败的球员。今年我一直鼓励自己能够做到这一点,我需要这样的经验来让自己成长。” 上周刚刚在大师赛中取得了突破,本周西西帕斯能否继续在500赛中改写命运确实值得期待,这场比赛也将决定他能否跻身法网争冠的第一集团。

而对纳达尔来说,这是他无论如何都不能输的一场比赛,否则不但刚刚回升的信心将再次受挫,而且无疑将会亲手加速主要对手的做大做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