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中国小将加入发展联盟 有望明年参加NBA选秀!

韋人匕04-25 10: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据The Athletic记者沙姆斯·查拉涅报道,曾凡博不会前往冈萨加大学征战NCAA,而是加盟NBA发展联盟选拔队Ignite。

去年秋天,曾凡博承诺加入冈萨加大学,但消息人士透露,球队助教汤米·劳埃德的离任——前往亚利桑那大学担任主帅——在曾凡博的决定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因为劳埃德正是将曾凡博招募到冈萨加大学的人。

最终,18岁的曾凡博接受了发展联盟选拔队的邀请。需要说明的是,这不是一支普通的发展联盟球队,选拔队创立于去年四月份,建队目的就是为一些志在冲击NBA的高中毕业生,提供一个提前适应高水平比赛的平台。以前,高中生在毕业后通常会选择上大学或前往海外联赛。选拔队的创立直接开辟了一条全新的道路,高中生在毕业后不再去大学联赛拼杀,而是来到发展联盟,每年最多能领到50万美元的工资,平均工资在12.5万美元左右。

dBTTzvRXpf7N_CMX0yst29ML8_1440x.960.jpg

选拔队的基地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核桃溪,主教练是前NBA主帅布莱恩·肖。上个赛季,选拔队已经汇集杰伦·格林、乔纳森·库明加、以赛亚·托德、戴申·尼克斯、普利斯佩尔·辛格等青年才俊,其中杰伦·格林和库明加都是今年选秀排名预测前五的新星。

曾凡博是本周第二位加入选拔队的2021届精英球员。就在昨天,全美五星前锋迈克尔·福斯特宣布,他不会考虑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佐治亚大学或其他海外联赛机会,而是加入选拔队征战发展联盟。

作为全美四星高中生,曾凡博加入选拔队的意义自然是向NBA发起冲击。此前,曾凡博决定跳级至2021届,这样一来就可以在明年参加NBA选秀。

那么,曾凡博做出的这个决定正确吗?

NBA选秀专家萨姆·维斯尼表示:“这是一个复杂的决定。一方面,我认为他明年在发展联盟不会特别成功,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大幅提升力量来应对那里的身体对抗级别。我认为他更应该以大三或大四学生的身份参选,而冈萨加大学是他逐步提升自己表现的理想地点。”

“但是,另一方面,如果曾凡博真的想在明年争取到一些上场时间,我认为他在发展联盟有更好的机会,因为发展联盟比冈萨加大学更重视培养。”维斯尼说道,“如果德鲁·蒂姆决定返回冈萨加,我认为曾凡博明年不会得到太多上场时间。他是一个纯正的四号位,他的出场次序将排在切特·霍姆格伦、德鲁·蒂姆、安东·沃特森、凯登·佩里和本·格雷格的身后。我可以很容易想象到,马克·费尤会在小个阵容的四号位优先选择朱利安·斯特劳瑟,而不是曾凡博,所以他需要等待着上场。此外,助理教练汤米·劳埃德在招募曾凡博的过程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现在他已经是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主教练了。”

“就个人而言,我认为如果只关注球场上的发展,转学去其他大学会更好。”维斯尼说道,“但是我也知道,通过这条路他将获得真正的营销机会,这是在大学无法得到的。有一个十亿人口的国家都在为他的成功加油,所以我理解他的选择。”

Ezvu8zqVkAEQ6kw.jpg

既然来到发展联盟,曾凡博的目标就只有一个。但是,他的NBA前景如何?

维斯尼表示:“他更适合凯·索托那种长期培养计划,而不是以赛亚·托德和戴申·尼克斯那样,这两位球员明年至少都会获得一份NBA双向合同。总体而言,我对他的喜欢胜于索托,后者刚刚与澳大利亚NBL联赛的阿德莱德36人队签署了下个赛季的合同。话虽如此,在我看来,曾凡博要想在下个赛季横空出世,必须有相当大的飞跃。6英尺10英寸的他,是一名拥有丝滑手感的左手球员,还有一定的传球能力。但是,在下赛季面对比他更高达、更强壮、臂展更长的球员时,我认为他的表现会很挣扎。如果他的身体能够像预期中的那样发育,那么他绝对有机会在NBA打球,因为他有很好的身材,而且可以投篮,这个过程需要一些时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