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能永处巅峰 库里:接受韦德建议 坚信仍能冲冠

白亼04-25 10: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见证金州勇士队捧起球队五年内第三座NBA总冠军奖杯之后,韦德找到库里,给出了自己作为过来人的一个诚挚的建议与感悟。“没有什么事情是永远的,”韦德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透露了自己与库里的谈话内容:“我们曾经也达到过他们那个时候的高度,我就是想要他享受当下,因为在他剩余的生涯之中,库里和他所在的球队不可能永远都在巅峰。”

从高中大学时期开始,库里就已经成为了万人簇拥的明日之星。作为一位站在联盟顶峰的超级巨星,想要听进去这样的意见,并不容易。“韦德的这个意见只玩真实,”库里近日说道:“当你站在巅峰的时候,你一览众山小,心气很高,球队的氛围就是这样,我们拥有足够的野心、斗志和能量,想要继续冲击下一个总冠军奖杯,我们享受攀登的过程。不过我理解韦德的意思,更不会把这些年的冲冠之旅当做是理所应当,我知道想要在这个联盟中打到这个级别需要付出怎样的努力。”

本赛季,想必库里最能体会韦德当时的感受。今年,库里打出了又一个MVP级别的赛季,场均能够得到31.1分并且贡献5.5个篮板和5.9次助攻,他在四月份的表现再一次提醒了我们,什么才叫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不过球队的成绩却是今非昔比,在击败掘金之后,勇士队仅仅以30胜30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九位。

微信截图_20210425105705.png

2018年,勇士最后一个丰收之年。一个赛季之后,球队就被伤病击败,杜兰特和汤普森先后因为跟腱撕裂和十字韧带撕裂的重伤倒下。密集的伤病和难以处理的累赘合同,这些后王朝球队的通病,也都在勇士身上一一发生。作为杜兰特临别的礼物,拉塞尔与勇士的磨合并不通畅,维金斯加盟之后,仍然没有完全兑现人们当初对他的所有期待。更加令人担忧的是,怀斯曼似乎并不像预期之中的那般出色。很显然,勇士现在面临的问题,并不是一个MVP级别的库里,和两度遭遇重伤的汤普森可以解决的,韦德对库里的警醒已经照进现实。

“不管怎么样,那几年是我生命中最好的记忆。”库里说道:“距离2019年的总决赛过去了两年,距离2018年的冠军赛季过去了3年,我依然还记得处于那种级别的感觉,我想要重返巅峰,所以这就是我现在的动力。”现在的库里仍旧对勇士的未来充满信心。下个赛季,汤普森和怀斯曼将先后伤愈归来,球队还有可能签下一位前五甚至两位乐透秀补强阵容。库里认为,在自己巅峰期内,勇士仍有冲冠可能。

“看看现在的队伍,我们可以争夺冠军,”库里说道:“在剩余的赛季里,我们还可以继续成长,看看会发生什么,进入到接下来的一个赛季里,汤普森回来,球队恢复健康,我们的油箱之中还有很多没有用完的能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