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潍坊赛区集齐四大争冠热门 三国字号教头斗法

王晓瑞04-25 1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本次U20全运男足预赛共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在潍坊、武汉和杭州展开。相比较而言,潍坊赛区的竞争最为惨烈,被称为“绝对死亡小组”。这不仅因为该小组包括卫冕冠军上海队(2019年青超U19联赛B组冠军),还有同年龄段青超联赛亚军山东队。再加上传统豪强广东和新疆,决战之势从一开始就有一种鱼死网破的架势。

webwxgetmsgimg (1).jpg

实际上追溯到数年前,广东队和新疆队也是2001年龄段全国各项足球赛事的佼佼者。特别是在2017年U16全国锦标赛上,正是由这两支队伍的班底——恒大足校A队和新疆宋庆龄足校队在决赛中会师。结果凭借国青队长乃比江的出色发挥,新疆宋庆龄足校以2比1取胜夺冠。时过境迁,虽然这两队的发展轨迹并不如想象中那么顺利,但还是在本次预赛之前,成功集结到一批很有实力的人马。特别是新疆队,这次是由前国奥队助理教练、孙继海的得力助手帕尔哈提亲自挂帅,还是体现出一定的雄心壮志。出征前,帕尔哈提也在内部会议上强调,“我们要有全力以赴的气魄,要有这种信心,见一个队伍就要战胜一个,不管对手究竟是谁!”至于广东队,由于王世龙不会参赛,候煜、谭凯元等国青球员又以超龄身份支援到03/04年龄段,球队实力稍微打了一些折扣。不过在出征之前,他们还是从上海申花征调回出道东莞麻涌的何龙海,整体实力也是不容小视。

由此可见,潍坊赛区的C组预赛,是集齐4支具备争冠实力的队伍。而相比较于广东和新疆,山东和上海这批球员的近些年发展还算比较顺利。两支队伍也可以称得上互为宿敌,特别是在2019年青超U19联赛(B组)两回合总决赛上,上海队是凭借客场进球数多的优势惊险夺冠(主场0比0、客场1比1)。而在最新一期U20国青集训名单之中,上海U20全运队共有6人在列(不包括03/04年龄段跳级生),山东队则多出1人,两队因此也号称现役国青第一、第二人选大户。于是,5月2日双方在预赛第4轮的直接对话,也被专业人士视为“提前上演的全运会冠亚军之战”。

不过,顶着卫冕冠军头衔出征潍坊的上海队,这次也将遇到很多困难。首先是在第一轮比赛日轮空,这意味着球队要在8天之内完成4场比赛,而且4个对手是由弱到强(广西、广东、山东和新疆)。再有,细数参加十四运的4支上海全运队,他们也是唯一一支外出他省出战预赛的队伍。过往三届全运会,上海队都有金牌到手,但回首几次征途,基本都是在进入决赛阶段才会遇到一些考验。而此番从预赛一开始,就要陷入场场决战的局面,真可谓有一股“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本次全运预赛关注度较低,但在潍坊赛区,仍有聚集到一些小明星球员和教练。例如在山东、上海和新疆队之间,就是由三名昔日国字号教练展开斗法:前中国女足、中国国少队主教练张海涛、前中国国青队助理教练唐田、前中国国奥队助理教练帕尔哈提。球员方面,上海U20队长朱越算是2001年龄段最先崭露头角的新星,他在去年已经代表申花队出战4场亚冠,还在中超联赛有过出场。而在山东队当中,中场球员阿卜杜肉苏力是现役U22国家队的跳级生,边路快马易县龙则有征战一年中甲的经历,甚至还曾取得进球。但说到个人层面,曾经有过进入国家队跟队训练经历的陶强龙,将不会参加本届全运会。进入2021年,他将专注于代表大连人队征战各项国内赛事。

附:第十四届全运会男足U20预赛分组

A组:浙江、四川、河北、福建、江西

B组:辽宁、湖北、北京、云南、吉林、中国香港(已退赛)

C组:上海、新疆、山东、广西、黑龙江(已退赛)、广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