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楚良:国脚2个数据难达标 国内需郭田雨式中锋

黑嘉丽04-25 13:13 体坛+原创

近日在参加《广州日报》的访谈节目时,国足教练、前国门区楚良谈到了国足在5月底即将开始的世预赛。

117811671.jpg

区楚良在介绍国足备战情况时表示,想要短期提高一支国家队的水平是痴人说梦:“我们过去一年多的历次集训,目的是加快国足的攻防速度。但实操起来难度很大。”

之所以说难度很大,区楚良表示,这和中超的水平有直接关系。“我们经常分析一些比赛数据,说一场高水平国际赛事,人均需要12000米的跑动距离,800米、900米甚至更长的冲刺距离。仅仅这两个数据,国足就不容易达到。跑动距离可能个别球员能达标,但冲刺距离达标就很难。要完成冲刺距离的负荷必须有一个系统的训练,但国脚们都是从各自俱乐部到国足短期集训,一旦这集训的10天两周内加量过大,他们疲劳堆积之下就很容易拉伤,承受不了!”

国足目前在前锋人选上,除了武磊之外主要依靠艾克森或者阿兰这样的归化球员。对此区楚良还表示,目前需要一个中锋。“中锋需要能背身拿球、有制空能力、有向前意识、有包抄能力。但现在来看,我们国内还是很缺乏这种中锋。最近山东队的郭田雨具备了一些中锋特性。其他国足的进攻球员,恐怕更多是擅长在边路活动,我们需要能正面拿球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