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续约无下文,登贝莱被标价,明年的巴萨更惨?

梁宏业04-25 12:2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拉波尔塔上任快两个月了,巴萨的成绩虽然不错,刚刚拿下国王杯冠军,在西甲争冠中也没有掉下队来,但队内重要人物的续约却迟迟没有消息,梅西和登贝莱目前看都有赛季末出走的可能。

QQ截图20210110043031.png

梅西最近的心情和状态都不错,梅西在国王杯决赛中有从后场带球连续和队友们打出2过1最终杀入禁区的神仙球,在对赫塔费的比赛中也有自己击中门柱,自己零度角补射的好戏。梅西在2021年不到5个月的时间内,已经打进了24球并且完成了9次助攻,恐怖的梅西和最有决定性的梅西又回来了,或者说根本没走,因为包括本赛季在内,梅西已经在西甲中完成了15个赛季打进25球以上,距离他最近的是完成9次的C罗。

按理说,梅西和巴萨的状态如此之好,梅西应该很乐于留在巴萨,并不存在此前说的,梅西认为球队没有希望了,认为俱乐部的高层都不行。但梅西的续约却很难有下文,即便是在巴萨国王杯夺冠后,拉波尔塔对大家吹风说“会拿出手中拥有的一切条件来让梅西留下”。

目前,梅西家给外界传出的消息是,梅西让已经在巴塞罗那的父亲豪尔赫·梅西停止了和巴萨的续约会谈,理由是梅西认为在赛季末冲击联赛冠军时,自己和巴萨会谈续约会影响球队的状态。

不但梅西的续约受阻,本赛季已经成为绝对主力的登贝莱也同时受阻,法国人曾在此前抱怨巴萨从来没有给他发过续约合同,但目前当地媒体从俱乐部拿到的消息却说登贝莱不准备和巴萨续约,而是准备下赛季结束后自由转会,为了挽回损失,巴萨准备在今夏以5000-6000万欧元的价格卖掉登贝莱。很明显,主帅科曼不会对这个决定满意,因为他已经多次公开表示登贝莱在球队内的重要程度。

自己队内的重要球员留不住,要引进的球员同样出现了问题。巴萨本来已经和曼城的埃里克·加西亚、利物浦的维纳尔杜姆以及里昂的德佩谈好了免费加盟,但拉波尔塔上任后开始了和三人的重新谈判。重新谈判的内容就是降低薪资待遇报价,据悉减少幅度几乎达到了50%,这是很难让人接受的。埃里克·加西亚的经纪人也是前球星德拉佩纳,他提醒巴萨要尊重此前双方达成的协议,因为埃里克·加西亚为了来巴萨拒绝了很多球队。

其实拉波尔塔处理续约和转会不利,都是出于一个原因,那就是巴萨没有钱。在连续两年因为疫情营收减少了30-40%的情况下,在球队还未能完成本赛季的减薪计划时,在那么多短期债务需要面对时,巴萨拿不出钱给在队内的球员续约,甚至给不出自由转会要来的球员的工资。

职业球员永远不会说薪资待遇是排在第一位的,永远会说是为了冠军和一个好的更衣室环境更有吸引力,但实际上那只是在薪资待遇差不多的情况下,现在巴萨要给续约的球员们一刀就砍一半工资,给免签的球员也是如此,这完全不具备吸引人才的条件。

所以最终,人们以为科曼的第一个赛季已经很难了,但很可能这是今后几年内最容易的一年,毕竟本赛季梅西还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