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帝缺阵76人惨败 东部第一之争费城仍处有利位置

白亼04-25 15: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没有恩比德也没有西蒙斯,76人和雄鹿之间的强强对话变了味。在今天进行的比赛中,雄鹿队以132比94大比分击败对手。输掉本场比赛之后,费城完全交出了东部头把交椅的位置,而雄鹿队也将自己和76人之间的差距缩小到了1.5个胜场。

谈到缺阵的恩比德,字母哥表示,他必须要好好养护自己的身体。“我想要和最好的球员较量,”字母哥说道:“我喜欢这样的挑战,想要在每场比赛中尽全力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特别是在对阵最好球队的比赛中。恩比德要好好休养自己的身体,做出对自己身体最有益的决定,休息这一场显然可以帮助他更好的恢复。”

实际上,在本场比赛里,虽然说没有恩比德和西蒙斯,但是76人并非没有胜利的希望。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8分多钟时,小库里的出色表现让76人仅仅以54比55,一分落后对手。不过拥有字母哥的雄鹿队很快便苏醒过来,在接下来的7分钟时间里轰出了一波26比6的超级攻击波,球队在三分线内13投10中,字母哥一人便贡献11分。没有了恩比德这样一位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候选人,76人完全没有能力在禁区内限制希腊人。

GettyImages-1314236760-scaled-e1619317786978-1024x682.jpg

“不管谁上场比赛或者谁下场休息,在场上打比赛的球员得打出更好的防守。今晚,我们在防守端表现得很软。在首节,我们让对手予取予求。今晚,我不知道球队是否做出了正确的对位防守选择。”里弗斯说道: “我喜欢用恩比德去防字母哥,但是我们昨晚刚打过比赛,我们不能一开始就用恩比德去防字母哥。在季后赛我们会用西蒙斯或恩比德防字母哥。”

此役,雄鹿队在76人内线呼风唤雨,全场37投24中得到48分,命中率高达65%,单是这一项,就比76人足足多了20分。一场失利,让出东部头名的位置,这些并不是本场比赛76人所听到的唯二坏消息。今天在内线扮演重要角色的霍华德领到了本赛季个人第15次技术犯规,根据NBA的规定,在常规赛结束之前,如果他再度被吹罚一次技术犯规,就将触发1场的停赛机制。除此之外,之后他每领到2次技术犯规,就会停赛1场。总技术犯规数会在季后赛开始时,再重新计算,触发条件为7场。

在过去西蒙斯缺席的四场比赛中,76人遭遇四连败,虽然说他已经进入了球队的每日观察名单,但是究竟何时能够重返球场仍无定数。常规赛剩余场次仅有12场,76人却丝毫不能放轻松,丢掉东部头名的他们必须要守住第二的位置,继续向领头羊的位置发起冲击。好消息是,球队目前拥有着联盟最轻松的赛程,剩余对手胜率合计仅有41.2%,为联盟最低。看向赛程表,76人在这20天里所要面对的最强对手是目前33胜27负的亚特兰大老鹰,其余的大部分对手都是马刺、雷霆、火箭和鹈鹕这样处于季后赛边缘以及分区垫底的队伍。

反观布鲁克林篮网,他们的剩余比赛强度高居联盟第九,不仅要和太阳、步行者、掘金和独行侠这样的西部一二线队伍多次交手,同时还要两次和密尔沃基雄鹿上演巅峰之战。在杜兰特需要控制负荷、欧文处于斋月以及哈登归期未定的情况下,他们似乎也很难受得住现在东部头名的席位。只要76人自己不犯错,还是拥有很大的概率去拿下季后赛的主场优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