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重建之路颠簸崎岖 费尔蒂塔:一定要保持耐心

白亼04-25 16: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就在北京时间昨天,火箭队的CEO泰德·布朗宣布,他将会在本赛季结束之后离任。这位在2002年加入火箭,与球队一同尝试翻过勇士这座天堑的功勋高管,成为了又一位在火箭解体着陆之后离开的高层管理人员。

过去几个赛季,为了帮助哈登打造一套争冠阵容,火箭队不可谓不努力,但是随着保罗的离开,球队的竞争力大不如前,韦少的到来也完全没有取得理想中的效果。去年休赛期,莫雷与丹特尼双双离开,曾经的火箭铁三角只剩下哈登苦苦支撑。看不到未来的曙光,大胡子最终也决定离开航天城。就此,这支球队进入重建期,本赛季至今,火箭以15胜46负的战绩排名西部垫底。

还记得在2017年,当时费尔蒂塔以22亿美元的价格买入巅峰火箭,如今在他看来,球队战绩的起伏是必然的规律,自己完全可以接受。“你必须要知道,过去四年五年的时间里,莫雷做了一切去尝试为这支球队打造冠军阵容。每个人都知道我们的冲冠期已经结束了,凯尔特人、湖人、独行侠以及热火都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没什么大不了的。”

微信截图_20210425164802.png

费尔蒂塔认为,球队围绕现有阵容进行补强是无用功,他们想能够通过选秀,为了争夺总冠军而努力。“面对这一切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要知道,我是一位竞争者,我很讨厌失败。但是我的团队告诉我,送出手中所有的选秀权打造一套只有40胜左右的阵容是没有意义的,这样的队伍永远也无法去争夺总冠军。在这件事情上,我完全不插手,因为我怕竞争心理会让我做出错误的决定,我自己是想要赢在当下的,得让懂行的人去建设球队,他们给了我很多实际的例子。”

看向火箭队的阵容,现在的他们并不缺少有天赋的年轻人,包括伍德、小波特、泰特、小马丁都有在未来达成更高成就的潜力,对于这些球员,费尔蒂塔也充满了期待与耐心。“我们一定要明确,小波特才20岁,看看哈登20岁的样子,没有什么人在20岁的时候就是一个超级巨星。”

“我们明年能够成为一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吗?答案显然是不,甚至估计连季后赛都进不去,”费尔蒂塔说道:“我的团队告诉我,在这件事情上一定要保持理性,有些时候我们就是要保持耐心。”看向如今的NBA,太阳、爵士、76人和雄鹿都是通过选秀打造出了争冠阵容的核心与基石,而湖人、快艇、篮网也都是历经多年的摆烂,才可以积攒出足够的选秀权去交易MVP级别的超级球星。火箭或许在未来的五年内都无法成为NBA中的主角,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们重攀高峰的路,已经开始。

“现在的我们就是要保持足够的耐心,并且做出正确的决定。”费尔蒂塔再次强调:“一定要做出正确的决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