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先生”不影响出场?卡帅:韦世豪肯定会进名单

叶慧04-25 17: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自从出道以来,不管在上海海港(前上港)、国安、广州队(前广州恒大淘宝)或者各级国字号球队,韦世豪都是争议不断的球员。以球技论,他在卡纳瓦罗手下是球队的突击手、爆破员;以脾气论,他则是广州队的“定时炸弹”,随时都有可能在对手的故意挑衅下“红袍加身”。过去两个赛季,在卡纳瓦罗的精心调教之下,韦世豪的脾气总算是有所收敛,但恒大7号本赛季首轮替补登场后接连单挑当值主裁判和广州城外援吉列尔梅,再次成为场外关注焦点。

src=http___inews.gtimg.com_newsapp_match_0_10961112894_0.jpg&refer=http___inews.gtimg.jpg

2比2战平广州城的赛后,卡纳瓦罗就提到要找韦世豪单独谈话,“90分钟的比赛是很珍贵的,不应该在落后的时候与对方发生语言争执,这是没有必要的。”在20日的广州德比下半场替补登场的韦世豪在左路的一次突破下底传中被对手挡出底线后,先向主裁判投诉对方手球索要点球,再和迎面走来的广州城外援吉列尔梅用葡萄牙语“对喷”,幸好被上前劝解的常飞亚拉开,当时主场作战的广州队以1比2落后。“(球员)最重要的是懂得如何利用比赛时间,我们不是一次、两次吃亏,掌控着比赛,但比分落后,发生这样的问题球员会更加急躁,浪费掉时间,这是我们要好好总结的地方。”

广州队与山东泰山将在下周二晚交手,韦世豪再次成为赛前焦点话题。因为他是来自鲁能足校青训的产品,但他从未代表山东泰山(前山东鲁能)出战过。2019年南下羊城之后,韦世豪在主客场面对山东泰山都有过进球,最经典的一幕莫过于2019赛季亚冠十六强淘汰赛次回合,随队做客济南的韦世豪在济南奥体被主队球迷嘘足120分钟,点球大战第一个出场的他更顶住巨大压力,没有让老大哥王大雷的心理战得逞,稳稳将球打进。

卡纳瓦罗透露,没有伤病影响的韦世豪肯定会进入球队的大名单,但意大利人也卖了个关子,没有明确表示他到底会首发还是像首轮联赛那样先在替补席待命,“韦世豪肯定踢,但不确定首发与否,就连张琳芃都不确定能不能出场。”

关于韦世豪的问题,广州队主帅认同他的性格很容易成为对手挑衅的对象,“我跟韦世豪关系非常好,他是个很奇怪的队员。他一踏上球场就像浑身浇满了汽油,有经验一点的对手就像揣着打火机,故意点燃他。”卡帅表示,已经25岁的韦世豪需要在情绪管理方面有所提高,要变得更加成熟,“他在中国几支重要的球队都踢过,他也是中国球员比较不错的球员。不过说实话,他生气不是和对手球员如何,他生气是因为我没让他踢首发,纯跟我怄气呢。但是他身体不是100%,与其让他上半场出场踢几十分钟,然后体力不支被换下。还不如让他踢完整的下半场,让他还能对比赛有一定的贡献。我没给他解释特别清楚,其实最重要的还是给球队做贡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