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8战4胜4负!森林狼赛季后期表现看到未来希望

李辉04-25 21: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客场面对西部第一的爵士,几乎没有人看好森林狼队能够给对手制造麻烦,然而森林狼不仅拼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刻,还拿到了最终的胜利。值得一提的是,爵士队本赛季在主场一共只输了4场比赛,这当中有2场都拜森林狼所赐,毫无疑问这样的胜利能够给这支年轻的森林狼队带来信心。

爆冷击败爵士后,森林狼以17胜44负的战绩继续排在西部第14位,几天前他们已经正式无缘季后赛,很显然这并不是属于他们的一个赛季,然而球队在下半赛季,尤其是近段时间的表现,还是能够给球迷带来希望。

算上击败爵士的比赛,过去的8场比赛森林狼拿到了其中4场比赛的胜利,胜率达到50%,远远高于球队赛季的平均胜率(27.5%),这4场胜利除了爵士外,还有热火、国王和公牛,其中热火和公牛都是非常有希望打进季后赛的球队,热火更是上赛季总决赛的参赛队伍,在击败热火的那场比赛中,森林狼的表现也让赛后的巴特勒显得非常的愤怒。

万事皆有因,森林狼下半赛季成绩的提升也是如此,首先他们在2月22日解雇了前主帅莱恩·桑德斯,在执教球队的2个多赛季里,桑德斯并没有带领这支球队走出泥潭,消息人士更是指出他和球队的核心拉塞尔之间有矛盾,而在新帅克里斯·芬奇上任后,森林狼内部的氛围也有了明显的提升。

src=http___inews.gtimg.com_newsapp_bt_0_13179583552_1000&refer=http___inews.gtimg.jpg

除了教练的更替使得球队变得更团结外,另一个促使森林狼队成绩进步的原因就是伤员的回归,本赛季无论是唐斯还是拉塞尔都遭遇了一定的伤病困扰,唐斯迄今为止只打了39场比赛,拉塞尔更是只有31次出战的经历,但随着他们摆脱伤病,球队的整体表现有了明显的提升,尤其是唐斯的登场,使得球队终于在场上有了支点,在唐斯出战的过去6场比赛中,森林狼队取得了4胜2负的成绩,而在过去8场比赛中,唐斯缺席的2场比赛,森林狼都非常轻松地被篮网以及雄鹿队击败。本赛季,唐斯迄今为止场均可以拿到24.8分10.9篮板4.6助攻,在遭遇了多位亲人离世,遭遇了队友不停的更换,遭遇了连续几个赛季球队糟糕的成绩后,如今的唐斯已经成熟了很多,他正在步入自己生涯的巅峰期。

自加盟森林狼后,拉塞尔的整体表现是能够让球迷满意的,但他最大的问题就是出勤率实在有限,他和唐斯的兄弟组合也时常无法被球迷看见,但近期拉塞尔终于摆脱伤病困扰,并且在芬奇的战术体系中,拉塞尔获得了更多的球权,尽管他现在的定位是球队的第六人,但在带领替补阵容出战时,拉塞尔拥有极大的进攻自主权,这也能够让他的技术特点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截至目前,拉塞尔场均可以拿到19.6分,而在过去2场森林狼取胜的比赛,这位昔日的榜眼秀分别拿到23分和28分,他在替补席的表现也直接影响着森林狼队的进攻发挥。

当唐斯和拉塞尔成为队友好,人们都在期待着这对场下关系很好的组合能在场上擦出怎样的火花,随着俩人都开始变得健康,这对组合的威力也终于显现,毫无疑问他们将是森林狼队未来值得信赖的进攻组合。

当然,森林狼的未来还离不开状元郎爱德华兹,赛季之初,爱德华兹频频打铁让不少想看热闹的球迷急切的给他安上了“水货状元”的头衔,但在唐斯、拉塞尔、比斯利纷纷受伤的阶段,爱德华兹成功抓住了证明自己的机会,他的表现也是越来越好,整个3月份,他场均可以拿到24.2分,投篮命中率达到42.3%,4月份以来,在唐斯和拉塞尔都已经复出的情况下,他依然能够场均拿到22.1分,且投篮命中率提升到了44.3%,如今的爱德华兹正变得越来越自信,尤其是在外线的投射上,他正在展现超出选秀预期的效率。

芬奇成为森林狼主帅后,球队虽然没有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但至少这支森林狼队在赛季的最后阶段终于看到了未来的架构,如今唐斯和爱德华兹引领首发阵容,搭配传球能力更好的卢比奥,拉塞尔则负责带动替补阵容,这保障了森林狼队的进攻效率。

可以说,如果下赛季唐斯和拉塞尔能够继续保持健康,加上爱德华兹的继续成长以及他们在今年选秀大会上潜在选中的球员,这支森林狼队的未来依旧值得期待,虽然类似这样的话我们已经听了很多变,但在爱德华兹兑现天赋的情况下,这一次,这样美好的愿景变成现实的可能性正越来越大,当然,这一切最重要的前提还是我们前面提到的:保持健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