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头疼山东高空轰炸 透露艾克森康复已做好准备

叶慧04-25 22:5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跟山东队的比赛一直是硬仗。”重返羊城后的三个赛季,卡纳瓦罗率队与山东泰山(前山东鲁能)交手8次,成绩是6胜2负,尽管往绩上占据明显上风,卡纳瓦罗每次碰上擅长高空轰炸战术的山东队都会头疼不已。众所周知,广州队并不是一支以防守高空球出色而著称的球队。

src=http___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_images_20190316_1eabea6aade649e19f1c342df6197a70.jpeg&refer=http___5b0988e595225.cdn.sohucs.jpg

相比起广州队的只出不进,山东泰山今年的引援力度让外界大吃一惊,上赛季K联赛MVP孙准浩、前J3和J2联赛金靴莱昂纳多先后加盟,再加上没花一分钱就拿下石柯、徐新、吉翔三大内援,让球队前中后三线的实力都得到提升。“山东今年的阵容还是有很强的升级,尤其是在几个重要的位置上,有很多我们非常熟悉的球员。”卡纳瓦罗点评道,虽然他的意大利老乡佩莱合同期满离队,但高空轰炸能力出色的费莱尼依然是广州队防线的眼中钉。

揭幕战被广州城两度反击偷袭得手,在一定程度上也暴露了广州队防线所存在的问题,不过卡纳瓦罗认为这场与泰山的比赛和上一轮广州德比没有太多可比性,因为两场完全不同的比赛。“我作为后卫,也想说防守的问题。球队一场比赛一直在进攻,防守球员想要保持球队整体阵型,就可能会离球门很远。不是说在强队里踢后卫就更简单,因为球队可能一直在进攻,后面还有40米到50米的空当需要你照顾,这是很困难。我们要多总结球队的问题,不能过多纠结于这场平局,最重要的还是球场上的行动。”卡纳瓦罗分析道,“和山东队的比赛是对攻的比赛,双方在进攻端和防守端都有一定的组织性。虽然说(与山东队的)比赛是下午场,对双方来说比较困难。即便如此,我们还是会要求队员高强度,球队从准备方面来说也是很充分的,有7天的时间足够去准备、恢复并完成所有的事情。”

与广州城一役,卡纳瓦罗排出了高准翼、蒋光太、张琳芃和邓涵文的四人防线,但两条边路在进攻中的表现一般。尤其是邓涵文镇守的右路,传中质量难以让人满意,以至于卡纳瓦罗下半场比分落后之下不得不将张琳芃重新移至右路,在加强右路传中质量。

卡纳瓦罗强调,首轮的平局已经成为过去,就算对结果不满意也只能接受,不过球队在比赛过程中的表现还是让他感到满意的。“我们对首轮平局的比分并不满意。从整体来看,我们球队整体还是非常不错的。比赛结束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上我们也向球员们进行了祝贺。对方制造的机会也不多,但是结果上还是打平了。抛开比分来说,我对球队比赛的过程非常满意。”

在德比战因头部受伤而中途退下火线的艾克森当晚就前往医院接受缝针治疗,他已经完全康复并做好出战准备,这位已经一年多没有在运动战收获进球的归化前锋需要尽快从上轮罚丢点球的阴影中走出来,在40强赛到来之前找回射门靴。至于上周二为广州队打进扳平比分一球的吴少聪,也将继续有望得到更多表现的机会,“吴少聪是近几年成长最快的球员,去年连续的比赛对他来说也比较困难,他也没在自己擅长的位置。吴少聪肯定不断地会有机会,他成长得很快,值得我去信任。他这样的队员,对了解我的人来说都知道,肯定有足够充分的机会。有上场欲望的球员我们都会给更多机会。我们老板也有明确指令,尽可能给国家队输送这样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