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比亚反戈崔康熙变阵? 金信煜莫雷诺出战存疑

郭端04-26 12:39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郭端报道

4月29日下午18时,上海申花将迎来本赛季的第二场联赛,对手是武汉队。上赛季特殊的赛制下,申花并没有跟武汉交手。2019赛季,双方两战都是平局。如今两支球队都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崔康熙执掌申花的第三个赛季,人员得到了极大的补充,无论是本土球员还是外援,与2019赛季都有了天壤之别。

77f44f9ed50e40efbe8d4107588f3747.png

联赛首轮,申花干净利落的击败实力强大的北京国安,新援吴曦表现出色。申花的替补席上更是坐着巴索戈、阿德里安、孙世林、钱杰给等一批悍将。可以说,申花的阵容实力和板凳深度,如今可以排在中超第一档次球队。反观李霄鹏目前阵容中,外援依然没有全部归队,前锋巴普蒂斯唐刚刚踏上返回中国的路程,铁定缺席本场比赛,主力中卫李超首轮比赛就手臂骨折,可能缺席第一阶段余下比赛。从人员实力对比来看,申花无疑占据了上风。

当然,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之一就是喀麦隆外援姆比亚反戈旧主。2019赛季武汉与申花交锋时,姆比亚还效力武汉队。2019赛季结束后,姆比亚没有与武汉续约,而是选择了加盟申花。2020赛季,姆比亚堪称申花阵中最耀眼的明星球员,他几乎以一己之力捍卫着申花的防线,尤其是争冠组对阵上海海港的两场比赛中,姆比亚犹如天神下凡,防死了浩克、奥斯卡和阿瑙托维奇等进攻好手,两回合120分钟帮助申花逼平了上港,最终仅以点球惜败。但上赛季亚冠联赛结束后,姆比亚因为续约合同薪水及年限等问题,并没有与申花续约。申花俱乐部在主教练崔康熙的建议下,从J联赛大阪樱花队引进了克罗地亚中卫约尼奇。从联赛首回合的表现来看,约尼奇防守基本功极为扎实,预判出色,出脚果断,将大部分国安的进攻都化解于无形中。而姆比亚在欧洲兜了一大圈之后,最终还是选择回到了中超,加盟了老东家武汉队。

距离姆比亚结束医学隔离观察的时间并不长,他的状态应该不是最佳,但首回合对阵河北队时,中卫李超第62分钟时的意外受伤让他替补出战,与葡萄牙中卫卡多索组成搭档。这也几乎肯定会是武汉队对阵申花时候的双中卫组合。因此,崔康熙是否还会继续使用金信煜和莫雷诺这对高中锋搭档,存在一定疑问。毕竟,与两名外援中卫进行高球对抗,申花的双塔并不能保证太多优势。相反,擅长速度突击的巴索戈和有一手直塞身后球绝技的阿德里安,倒更容易撕裂武汉队的防线。锋线上,外援埃弗拉和00后小将方昊首轮对阵河北队时都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这两名球员都是速度出色,擅长反击的球员,加上李霄鹏在首场比赛中强化边路突击和反击的战术打法,申花的后防线是否还会继续使用人盯人结合区域的防守战术,也是崔康熙会仔细思考的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