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最怕“汽油桶”被点燃 称下午开球对双方是考验

叶慧04-26 16:4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山东泰山(前山东鲁能)和广州队(前广州恒大淘宝),两队将在4月27日晚于花都体育中心上演中超第二轮的焦点战。过去两个赛季从亚冠到中超斗个不亦乐乎,两队还因为多年来频繁的人员交流而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丝缕关系。

泰山主教练郝伟曾在斯科拉里执教广州队期间出任球队中方教练,去年还身披广州队8号战袍的徐新则在今年初以自由球员身份转投泰山,因为是自由转会,徐新并不需要回避旧主,可以在比赛中为山东队出战。广州队阵中同样不缺少泰山旧人,老队长郑智正是山东队在2006赛季夺得国内双冠王(中超和足协杯)的核心主力;韦世豪是鲁能足校的青训产品,高准翼从日本回国后曾短暂加盟山东队,但两人都没有代表一队出战过。

说起韦世豪,这位连续两个赛季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在上周二的中超揭幕战再次成为焦点人物。是役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广州队7号在左路的一次突破下底传中被广州城后卫挡出底线后,先向主裁判投诉对方手球并索要点球,继而和迎面走来的对方外援吉列尔梅用葡萄牙语“对喷”,幸好被上前劝解的常飞亚拉开,当时场上比分是主场作战的广州队以1比2落后。

“90分钟的比赛是很珍贵的,不应该在落后的时候与对方发生语言争执,这是没有必要的。”最终,广州队以2比2战平广州城,卡纳瓦罗在赛后就表示要找韦世豪单独谈话进行“调教”,“(球员)最重要的是懂得如何利用比赛时间,我们不是一次、两次吃亏,掌控着比赛,但比分落后,发生这样的问题球员会更加急躁,浪费掉时间,这是我们要好好总结的地方。”

2.jpg

作为鲁能足校的青训产品,韦世豪虽然没有代表山东队一队出战过,但自从他结束葡萄牙留洋归国后先后代表上海海港(前上海上港)和广州队攻破过山东泰山的大门。2017赛季海港主场2比1击败泰山,韦世豪打进制胜一球;2019赛季亚冠16强首回合广州队主场2比1战胜泰山,为主队首开记录的就是身披7号战袍的他;还是2019赛季,回到中超赛场广州队在济南拿到3比0的完胜,又是韦世豪在第52分钟打破僵局。不过,要说最经典的一幕,还是2019赛季亚冠十六强淘汰赛次回合。随队做客济南的韦世豪在济南奥体被主队球迷嘘足120分钟,点球大战第一个出场的他更顶住巨大压力,没有让老大哥王大雷的心理战得逞,稳稳将球打进。

因为伤病的缘故,韦世豪去年没能延续自己对山东队的进球势头,这次则要看卡纳瓦罗是否给他足够的比赛时间了。“韦世豪肯定踢,但不确定首发与否。”卡纳瓦罗透露,韦世豪肯定会进入球队的大名单,至于是首发还是替补,答案将在比赛当天才揭晓。再次谈到韦世豪的脾气问题,卡帅将他描述成“每次从更衣室出来的时候,韦世豪像是浑身浇满的汽油”,并指出这很容易成为对手的目标,“有经验一点的对手可能会随身带着打火机,故意点燃他。”意大利人是韦世豪回到中国后在俱乐部共事的第三位主教练,相比起之前的博阿斯和施密特,卡纳瓦罗更像是扮演着兄长的角色,把自己的职业生涯经验传授给他,过去两个赛季,韦世豪在场上的脾气已经收敛不少,但仍有提高的空间,“他不是22岁、23岁了,已经是25岁了,自己也要变得更加成熟。他在中国几支重要的球队都踢过,也是中国球员里面比较不错的球员,我希望他在自己去情绪管理上有所提升。”谈到揭幕战发生的那段“小插曲”,卡纳瓦罗表示韦世豪并不因为对手的问题,只因没有获得首发的机会,“说实话,他生气不是和对手球员如何,他生气是因为我没让他踢首发,纯跟我怄气呢。但是他身体并不是100%的状态,与其让他上半场出场踢几十分钟,然后体力不支被换下,还不如让他踢完整的下半场,让他还能对比赛有一定的贡献。我没给他解释特别清楚,其实最重要的还是给球队做贡献。” 

相比起多个位置得到补强的山东队,卡纳瓦罗的球队虽然回收了高拉特和阿兰,但缺少了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和往常一样,和山东队的比赛依然会是一场硬仗。而且,这场比赛安排在下午3点半开球,对双方体能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下午的天气肯定对两队有一定的制约。两队都是不错的球队,在这样的情况下要看意志品质和对比赛的控制。”卡纳瓦罗说道。

上一场因受伤而中途退场的艾克森已经完全康复,已经一年多没有在运动战收获进球的他需要尽快从上轮罚丢点球的阴影中走出来,在40强赛到来之前找回射门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