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锋:羽量级锋线,曼联天花板

林良锋04-26 03:1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林良锋

亟需3分的时候,曼联客场被利兹联逼平,对英超的最后一点念想,就这么蒸发了。尽管还有欧联这个目标,还是不免有点遗憾。本季英超第10次打平,第7次打平没有进球。曼联和水平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平分秋色,次数太多。关键时刻拿不下弱队,就是这个赛季的写照。上一次曼联单季白卷平局比现在多,是在1980-81赛季,刷了8场。

搜狗截图21年04月26日0311_3.jpg

那是塞克斯顿在曼联的最后一季,曼联队史有13位正式主教练离任时没有任何锦标,塞克斯顿至少还有慈善盾,莫耶斯也有。自2017年5月捧起欧联杯,曼联赛季无冠时长正接近4个年头。本赛季会有突破吗?透过本赛季的表现,曼联给球迷的信心有限。格雷泽忙着加盟欧超,也许就是觉得各种争冠太难吧,能有个来钱多,压力不大的赛事,吸引力太大。

曼联难得有一周休整。外面因为欧超吵翻了天,全队相对没有受到多少干扰。可从场面看,曼联不比利兹联强多少,尤其是临门一脚。两个半场,曼联的得分良机都大大高于主队,拉什福德有两次接应林德勒夫的过顶长传,但在处理上都不够冷静。换到阵地战,拉什福德又多次正面起脚,被对方的人墙挡了回来。

格林伍德射程内处理球,也没有太多令人叫好的作品。最遗憾的,是他在禁区内接布鲁诺的倒三角传中,拿球瞬间竟离脚了。第三名前锋丹尼尔·詹姆斯,又回到了往日的模样:带球拌蒜居多,对抗经不起碰撞是常态。

搜狗截图21年04月26日0310_2.jpg

为什么,在英超尚有可为的时刻,排出这么一个羽量级的锋线?你只能猜测,索尔斯克亚对搅局兴趣不大,欧联杯才是实实在在可以追求的目标。

曼联多赛1场仍领先第3的莱斯特城8分,余下的赛程还有利物浦和莱斯特两场硬仗,亚军并不稳。如果联赛的排名,要比杯赛夺冠更能说明一个集体的进步,万一被被莱斯特城反超失去第2,奥莱怎么解释?大概率,曼联的现有排名不会有太多问题。麻烦会出现在下赛季,出现在锋线。卡瓦尼是不是留下?暂时没有答案。无论卡瓦尼是否留下,曼联都必须再签一名中锋。目前的锋线,竟是卡瓦尼更为靠谱,益发令这一需求更加迫切。主场大胜南安普敦9比0后,曼联在随后的11轮保持不败,但有一半没拿到3分,其中3场揭不开锅,5场平局中,只有切尔西的实力略强于曼联。

这11轮打进18球,一个是西汉姆中卫道森送礼,剩下17球,B费和格林伍德都是4球,前者占了2个点球的便宜,卡瓦尼3球,拉什福德2球,麦克托米奈、弗雷德、詹姆斯和卢克·肖各1球。锋线产量的占比有一半,貌似不低,但在需要破门的几场比赛(西布朗、水晶宫和利兹联),锋线发挥不稳定的情况颇为突出。

曼城打平5场,只有一次没有进球,所输4轮英超,2轮没有进球;曼联也是输了4场,但只有一场没进球。可见,曼联冲击英超,就是卡在和弱队的平局上。而拿不下实力逊于自己的对手,锋线又要担很大责任。马夏尔缺席,有没有影响?有,但不大,他在受伤前,也很久没有进球了。自今年元旦对维拉破门,至一个月前足总杯对莱斯特城,18场各项赛事只进2球。

这个赛季尚未结束,下个赛季的问题已经摆在面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良锋

体坛周报英超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