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苏州首个对手换帅 关岛任命韩国人徐东沅执教

马德兴04-26 16: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关岛足协的消息,关岛足协昨天(25日)已经正式宣布,韩国人徐东沅将接替辞职的澳大利亚人卡尔·多德,出任关岛国家队主教练并指挥球队征战世预赛40强赛小组赛剩余场次的比赛。

微信图片_20210426160407.png

本月早些时候,多德因为个人家庭原因突然宣布辞职,打乱了关岛队的备战计划。在多德辞职指挥,关岛足协紧急启动了选帅计划,并很快确定了徐东沅。关岛足协主席蒂诺称:“我们很幸运,能够在这么短时间里就找到这样一位高质量的教练来出任关岛国家队主教练。我们在前往中国参加世预赛40强赛之前,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来进行准备。徐东沅将和关岛足协技术总监一起展开合作,为未来小组赛中的比赛进行准备。”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关岛足协能够如此快确认新的主帅,与目前担任关岛足协技术总监的是位韩国人金湘勋有很大关系。金湘勋曾是韩国上个世纪90年代后期的国脚,退役后曾受邀前往关岛执教过关岛国家女足队,也曾在韩国国内的蔚山现代等队执教过。2020年,他第三次受邀出任关岛国家女足主帅后,出任关岛足协技术总监一职。恰恰是在他的推荐下,关岛足协敲定了徐东沅。

徐东沅在韩国长期担任韩国大学生球队的主教练,曾在2016年当选过最佳教练。他也曾是韩国足协组织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技术调研小组成员,目前则是韩国职业联盟技术调研小组中的成员。徐东沅表示:“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进行准备,我首先将在技术总监金湘勋的帮助下,集中精力确定球员,毕竟这么短时间内确定球员、并让球员做好准备是相当具有挑战性的。但我们肯定将尽全力,在搜集尽可能多的全部信息,以便为未来的比赛做好准备。

“参加剩下比赛的目标首先是争取多拿分,我们将集中于让球员在身体条件方面做好准备,同时在可能的情况下去做好战术方面的准备。我们将强调协同防守问题,在防守区域内的压迫,然后在训练中强调与突出定位球的演练以及战术训练,这样可以让球员在控球的情况下变得更加自信。”徐东沅还表示,对关岛国家队的球迷来说,我们将向球迷们展现我们永不放弃的精神。”

根据赛程安排,关岛队定于5月30日在苏州首战中国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