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杯四连霸先别急着吹 曼城夺冠过后就是大考验

闫羽04-26 18: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1比0完胜热刺,瓜迪奥拉连续第4次率领曼城站在了联赛杯的领奖台上。这是相当了不起的成绩,哪怕联赛杯本身的份量远不及欧冠、英超,但四连冠还是足以让英媒发出感叹:瓜帅就是这个时代的最佳。而捧起奖杯时福登等人伸出四个手指的庆祝方式,也足够说明夺冠给球员们带来的幸福感——他们确实在为此而骄傲。

399d4de1-4382-48bc-9944-34756f5b77dd.jpg

不过话说回来,现在并不是应该大吹特吹的时候。正如瓜迪奥拉赛后所言:“现在我们需要休息,然后准备欧冠半决赛对巴黎圣日耳曼的首回合。接下来我们还需要两场胜利才能赢下这个极其重要的英超赛季。”联赛杯捧杯只是一个开始,蓝月还有更远大的目标,也还有难关要过。

其实从周日的情况来看,你甚至可以怀疑瓜帅已经在为“如何客场应对大巴黎”做着准备工作。毕竟这场联赛杯决赛与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的间隔只有3天,而西班牙教头的布阵也略微有些让人疑惑——他不仅没有派上任何正印中锋,还将球队3位曾经扮演过“伪9号”的选手都安排为了首发:福登、德布劳内、京多安。令人脑海中不能不浮现出“无锋”和“控制”。

1.jpg

从比赛的精彩程度来说,瓜迪奥拉的部署似乎并不太成功。面对刚刚踢走了穆里尼奥的热刺,蓝月并没有踢出一场令人赏心悦目的大胜,唯一进球还是用中卫头球砸出来的。但换一个角度,曼城确实完全掌控了局势,令对手的射门只有区区2次,而且还是来自中场洛塞尔索和中卫阿尔德韦雷尔德。

后撤做球无敌的凯恩被封住了,突击能力超强的孙兴慜也被封住了,这是否就意味着曼城也能挡住姆巴佩加内马尔的组合?有些经验并不能照搬,不过大巴黎之所以能够击退上届冠军拜仁慕尼黑,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反击打得好。若能防住这招,曼城的晋级机会必定大增。

不过还有一点不可忽略的是,对热刺蓝月将士狂轰射门21脚,最终只有4次正中门框范围。另外7次被后卫封堵,还有10次偏离了目标。如此效率颇似拜仁巴黎大战首回合,德甲球队射了31脚比对方多出25次,进球却偏偏少一粒,实在是不好的迹象。在这其中,打满全场的斯特林射得最多也偏得最多,再度令球迷朝着“快乐”的方向联想。

0_GettyImages-1232524122.jpg

不知是真心还是习惯成自然,赛后瓜迪奥拉反倒是把斯特林夸奖了一番。“非常有攻击性,速度很快。”西班牙人的意思大概是英格兰边锋总是能够在关键时刻出现在危险地带。就此亦有部分英媒表示斯特林确有进步,至少比足总杯对切尔西时踢得有生气。但总体而言,英格兰边锋的把握机会能力还是远远不够,如果继续在欧冠中被委以重任,那很可能会成为蓝月的短板。

从联赛杯决赛前半段的情况来看,刚刚伤愈的德布劳内也没有恢复到100%的状态,不过对热刺,瓜迪奥拉也没有亮出所有底牌,上轮英超对维拉两度助攻的B席第87分钟才替补登场,后腰罗德里也才踢了不到10分钟。再算上坐板凳的门将埃德松等人,瓜迪奥拉还是稍稍保留了一点点,所以应对热刺的方案,未必就能代表蓝月在巴黎的计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周报英超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