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山新宠“梅”开二度 2战2传2射等同扎哈维+雷鸟

陈冷04-26 22: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广州城,新王两战成名。在中超首轮的广州德比中上演惊艳助攻的巴西小伙吉列尔梅,在联赛第二轮继续大放异彩。在越秀山,吉列尔梅在广州城与重庆两江的比赛中,贡献2射1传的数据,用单场独造3球的数据,一举成为越秀山的新宠!

XxjpseC007148_20210420_PEPFN0A001.jpg

本赛季,富力变身“广州城”,这支球队也失去了扎哈维与雷纳尔迪尼奥这对金牌搭档。不过在新赛季伊始,球队就因为一个人的现象级发挥,而不必为了新赛季的进攻锐利度担忧,这个人中前场万金油——巴西人吉列尔梅。

联赛首战卡纳瓦罗率领的广州队,吉列尔梅和门将韩佳奇成为那场比赛广州城中鲜有的亮点。比赛中,人们领略到了这位小个子巴西攻击手出色的结合球速度和出众的突袭能力。吉列尔梅兼具隐蔽性和穿透性的关键传递,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与同城对手广州队一战,吉列尔梅大闹对方禁区,用一脚隐蔽性超高的传递,越过广州队三名防守球员防守,助攻队友叶楚贵得分。

面对防线配置稍显疲软的重庆两江,吉列尔梅较上轮比赛再度调高了助攻难度。粤渝之战下半场开场仅16秒,吉列尔梅在右边路衔枚疾走,在用出众的突袭能力过掉3人之后,又一次用招牌式横向隐蔽传球,打穿了对方整条防线,助攻陈志钊得分。两场比赛两度奉献超惊艳助攻,对于进攻能力全面的吉列尔梅来说显然是不够的。

在重足将比分扳平后,吉列尔梅挺身而出接唐淼川崎破门,让越秀山看台上的球迷们领略到了他在门前过硬的得分能力以及敏锐的门前嗅觉,随后他反越位再入一球,“梅”开二度。可以说,能胜任中前场多个位置的吉列尔梅,“比雷鸟更扎哈维”,“比扎哈维更雷鸟”,绝对是一位能传擅射的万金油。

吉列尔梅在登陆中超之前,国内球迷虽然对他的名字相对陌生。但正值当打之年的这位巴西小伙有着丰富的职业履历。在波兰豪门球队华沙莱吉亚效力的4年时间里,吉列尔梅为球队出战150场比赛,贡献21球23助攻,帮助俱乐部4次夺波兰超级联赛冠军和3次波兰杯冠军,这样的履历足以见得吉列尔梅的硬实力。随后,吉列尔梅还在土超和意甲踢过球。精通英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波兰语和土耳其语的吉列尔梅,对海外的联赛,有着极强的适应能力。他能在短时间内融入广州城,在中超舞台上大放异彩也就不足为奇。

仅仅两轮联赛,吉列尔梅就用2进球2助攻“封神”。不过,阵容硬度并不太好的广州城,如今让吉列尔梅在中前场有些形单影只。在火速封神之后,广州城的球迷自然也希望,卡尔多纳、蒂亚戈两名外援尽早爆发,与吉列尔梅组成令中超所有对手忌惮的前场三叉戟。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