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团体赛石宇奇6战全胜 伤愈归来状态恢复9成

李婷04-27 00: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1年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资格赛日前进入到单项赛的征程,石宇奇虽然还没登场亮相,但也已磨拳霍霍。在此前团体赛中,石宇奇六战全胜,帮助江苏队夺得男团季军,从团体赛中,我们也能看到石宇奇的状态和能力的确有恢复到九成了。

image.png

作为中国男单在东京奥运周期被寄予厚望的选手,石宇奇在2018年迎来了爆发,他不仅首次拿下有着小世锦赛之城的全英公开赛冠军,还在年终总决赛上击败桃田贤斗问鼎桂冠,2019年苏杯决赛更是再赢桃田贤斗,帮助中国队重夺苏杯立下汗马功劳。

一时间,石宇奇的状态和风头甚至盖过了里约奥运冠军谌龙,成为中国男单在东京奥运会上最大的希望,桃田贤斗也将他视为在东京最主要的对手,但是在2019年7月的印尼公开赛中,石宇奇意外扭伤了脚踝,不得不退赛,他被确诊

为韧带撕裂,回国后很快进行了手术,但是东京奥运已经迫在眉睫了。

于是伤后一个月,石宇奇就站上了中国公开赛的赛场,但在场上的他跑不了跳不了,只能被动地接球。十一月的澳门公开赛,石宇奇再度试水,五场比赛,只有两场和队友的比赛打得比较顺利,最后也还是无缘复出后的首个冠军。之后的中国福州公开赛,石宇奇在第二轮再度因伤退赛。

好在来到2020年初的马来西亚大师赛,石宇奇的表现总算让人看见了点曙光,他的跑动积极起来,然而,随后疫情爆发,东京奥运会延期到今年举行,但这对于石宇奇来说却是有利的,毕竟又多了一年的时间进行恢复。当多支队伍难以维系正常训练的时候,石宇奇和队友们一直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封闭集训,他的脚伤也在这个时候逐渐痊愈。

去年羽超联赛石宇奇只象征性地打了一场比赛,他说自己脚伤恢复了六七成左右,今年三月,他说自己的状态已经恢复到了九成,而这次冠军赛,从小组赛到季军争夺战,石宇奇总共打了六场比赛,位置从一单二单到三单都有涉猎,如果不是江苏队实力较强,在有些场次没有打满五盘,石宇奇还会有更多的登场机会,六场2比0,确实是石宇奇受伤之后频次最高也战绩最好的一次比赛了。

小组赛三场,石宇奇一开始确实觉得回归赛场还不太适应,毕竟很久没有打比赛,步法是有些磕磕绊绊的,不过小组赛对手实力都比较弱,石宇奇心态也比较放松,按照正常流程准备每一场比赛,尽量多地在比赛中找一些感觉。

从四分之一淘汰赛开始,石宇奇开始感受到了比赛中激烈的对抗。虽然面对的对手比较陌生,自己临场感觉差一点,但石宇奇终于找到了一些比赛的感觉,而这种面对陌生对手陌生球路自己去应对的感觉,是他也能够在国际赛场上运用到的。

虽然石宇奇一路赢球,但江苏队还是较为遗憾地没有晋级决赛,江苏队也已季军收官男团,虽然成绩差强人意,但石宇奇对于自己团体赛的发挥还算满意的,觉得每场是越来越难打,对自己的锻炼和挑战,虽然是一种压力,但同样也是自己该做到的责任。

虽然在团体赛没有能够和谌龙硬碰硬,其他对手整体实力放在国际环境中还是不够看,但从石宇奇的比赛中能够看到他实力的回升,整个人不论在步伐的调动,还是技战术能力的应用上,十成当然还是没有,但八九成是有了的,更重要的是,他的信心又回来了。

对于受伤后的运动员来讲,能力的恢复是一方面,自信的回归同样是更重要的一方面,毕竟东京奥运赛场,拼的的不仅仅是技术和体力,拼的也是气质和心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