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卫隐患或成广州突破口 郭田雨可再成胜负手

安晓君04-27 09: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4月27日下午15点35分,2021赛季中超联赛第2轮将迎来一场焦点战,由山东泰山对阵广州队。上赛季双方在联赛中交手2次各自取胜1场,如今双方的阵容均有不小的变化,这对两队都提出了不小的要求。

0caf-ixreehp4625921.jpg

山东队首场对阵山东重庆以2比0取胜,莱昂纳多和郭田雨各自打入一球。费莱尼因伤没有首发,蒿俊闵因伤缺阵,加上佩莱离队,莫伊塞斯和格德斯尚未归队,3名新援吉翔、徐新和孙准浩一起首发。孙准浩和徐新搭档后腰,吉翔的位置靠右,吴兴涵出任左前卫,金敬道更像是个自由人,郭田雨出任单箭头。

因为球队磨合比较晚的缘故,山东队在上半场里虽然占据着优势,但实际上没有制造出威胁杀机。进攻并不流畅,更多时候山东队的中前场均是“工兵”,缺少一个爆点和组织者。直到下半场一开始,莱昂纳多换下吉翔,球队打双前锋,双前锋有高点有抢点,配合起来更为得心应手。最终莱昂纳多首开纪录,徐新也助攻郭田雨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整体来看,山东队首场比赛防线没有遭遇压力,石柯和郑铮的防线也没有遇到考验,宋龙和王彤这对边后卫也是大胆助攻。

本场对阵广州队,山东队如果有调整,那也是中前场,比如说莱昂纳多是否会进入首发。这一次对阵广州队,从对手的首战表现来看,他们的防线并不稳固,莱昂纳多和郭田雨的表现或至关重要。当然,泰山队替补席上也有很多变招,吉翔可以替补出任边前卫,费莱尼可以出任后腰,而且也可以客串中锋,下半场的调整也是球队的重要变招。

但是,山东队目前的账面阵容虽然不弱广州队,但他们过去10年对阵广州队是胜少负多。更多时候,山东队在场面上都是完全交出控球权,而且广州队的快速进攻也让山东队忌惮。尤其是山东队中卫位置上的转身速度就是他们的一大隐患,另外一个就是肋部以及禁区前的地带。而广州队虽然没有宝塔组合,但可以利用韦世豪的速度、阿兰的灵动性。

整体来看,双方在这场比赛中,进攻端能否更好的把握住战机,将直接影响着比赛的走势。泰山队的海报主题是复刻胜利,意思很明确,那就是想要复制去年的胜利,而广州队同样如此,他们也希望延续对山东队的战绩优势。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