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丙涛遗憾止步世锦赛次轮 中国军团已全部“下线”

刘七七04-27 09: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4月26日,2021年斯诺克世锦赛结束了第二轮的全部争夺。中国小将颜丙涛7比13不敌前赛会冠军墨菲,止步于次轮。至此由丁俊晖、颜丙涛、梁文博、吕昊天、田鹏飞组成的“中国军团”在本届世锦赛上已全军覆没。

103fef01-b072-4864-9e85-e84c6578a132.jpg

今年世锦赛是颜丙涛连续第二年以前16种子球员的身份参赛。本赛季摘得大师赛桂冠后,他也成为本届世锦赛开赛前最受关注的冠军候选人。首轮10比6击败古尔德后,颜丙涛在次轮迎来了三大赛冠军墨菲的考验。

墨菲在本届世锦赛上的发挥相当强势,他在比赛中也更早进入状态,而颜丙涛则在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局才艰难扳回一分。带着四局的优势,墨菲在第二阶段也表现得更为放松,颜丙涛打出1杆破百和4杆50+,但却没能够缩小分差。进入第三阶段,墨菲连轰2杆50+后拿到赛点,颜丙涛也打出了一杆50+,挽救了一个赛点,但由于总比分落后较多已无力回天,最终败下阵来。随着颜丙涛的出局,本届世锦赛上已没有中国球员的身影。

受到疫情的影响,中国球员们的备战和参赛计划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本届世锦赛上现场观众的重新回归也增加了比赛的不确定性。包括颜丙涛在内,共有五名中国选手进入本届世锦赛的正赛名单。但一轮过后,顺利进入第二轮的只有颜丙涛一人。常年作为“中国军团”领军人的丁俊晖在首轮苦战至决胜局后,9比10惜败宾汉姆,自2014年来首次止步于世锦赛首轮。田鹏飞在首轮遭遇劲敌——四届赛会冠军希金斯,前半场表现尚佳,打出1杆破百和4杆50+,但后者下半场发力,最终连轰2杆破百后以10比7带走胜利。田鹏飞也继续无缘收获在世锦赛正赛的首胜。

同样从资格赛突围的吕昊天和梁文博在首轮的发挥都不理想,分别被两位火力十足的艾伦和罗伯逊淘汰。吕昊天在比赛中全程遭艾伦压制,后者在赛末阶段连胜五局,10比2取得了一场大胜。梁文博也同样遭遇了对手的“全面碾压”,状态火爆的罗伯逊轰出3杆破百和5杆50+,10比3将梁文博淘汰出局。中国选手们的相继出局,让颜丙涛体会到了作为“独苗”的压力。可惜的是颜丙涛未能将期待全部转化为动力。

次轮出局后颜丙涛自己也表示,由于世锦赛现场观众的回归,专注度受到了一些影响,而对手墨菲则很好地适应了这种情况。作为00后球员中的佼佼者,颜丙涛在近两年世锦赛上的表现尚属稳定,只是在面对大场面和高排位的选手时,还欠缺一定的经验。接下来颜丙涛透露他将继续留在英国,总结本赛季经验的同时积极备战下个赛季,期待能在排名赛上获得更好的成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