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轮4分范加斯特比前任幸运 直言球队有提升空间

叶慧04-27 11: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经过漫长的516天等待,广州城(前广州富力)终于又一次回到自己的越秀山主场征战中超,更难得的是,范加斯特比他的前任范布隆克霍斯特要幸运得多,只用了两场比赛就收获自己的中超首胜。3比1击败重庆两江竞技,是广州城暌违590天后再次在中超赛场全取3分。

XxjpseC007234_20210420_PEPFN0A001_副本.jpg

和一周前的广州德比相比,范加斯特在首发阵容进行三处调整,右后卫队长唐淼复出,姜积弘替换小将张锦梁与胡睿宝、黄政宇组成三中卫防线中卫,老将陈志钊也被委以中场重任。上半场两队互无纪录,广州城最好机会来自半场前唐淼的右路传中,陈志钊在门前飞身蹬射偏出;幸好他在易边仅18秒将功补过,没有辜负吉列尔梅在右路连过三人后送出的贴地横传,为广州城取得领先。重庆队的尹聪耀在第57分钟头球扳平,但吉列尔梅在最后20分钟的梅开二度将最终比分定格为3比1。

“可以说上半场我们发挥并不太好,有些球员有些紧张,放不开手脚。这也是正常,我们是相隔500多天后再次回到主场比赛,而且也有不少球员是第一次在越秀山比赛,所以也能够理解。下半场我们的开局非常不错,我们领先2比1的时候,重庆队也给了我们很大压力,直到3比1领先我才放心。”范加斯特总结比赛时说道。

两轮拿到4分保持不败,范加斯特的中超开局要比他的前任顺利得多。上赛季,范布隆克霍斯特首秀中超就遭遇深足和广州队的两记闷棍净吞八蛋,直到联赛第5轮才在大连人身上艰难小胜。赛季开始前,“不喜欢成为失败者”的范加斯特多次强调要带队尝试赢下每一场比赛,两轮不败固然值得高兴,但他还是不忘提醒球队要戒骄戒躁,“可以说我的理念就是会尝试去赢下每一场比赛,有些比赛或许很难去赢,但我们也希望不用输,因为我不喜欢当失败者。两轮拿到4分是个不错的成绩,但我们不能骄傲,还需要艰苦训练,继续稳步前进。”

对于球队前两轮的表现,范加斯特认为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尤其是球队过去多年一直被诟病的防守和失球数,“两轮打进5球,当然进攻是非常不错的,相反我更关注的是两轮丢掉了3球,我希望在防守上做得更好。”无论如何,取得胜利,而且是在主场球迷现场见证下赢球,就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确实我们也在这里(越秀山)踢过热身赛,但这是第一次在这里踢正式比赛。以一场胜利奉献给他们,感觉非常开心。”广州城主帅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