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新王一经验队内无人可比 范帅:对他很满意

叶慧04-27 13: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两轮两球两助攻,广州城的巴西外援吉列尔梅已经成为新赛季中超广州赛区最抢眼的外援,甚至抢走了身价两倍于自己的哥伦比亚外援金特罗的风头,1胜1平积4分的广州城也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深足和青岛队暂时领跑A组。

XxjpseC007040_20210427_PEPFN0A001.jpg

中超揭幕战,完成中超处子秀的吉列尔梅就差点让八冠王广州队吃到苦头,他引领的快速反击多次制造威胁,叶楚贵反超比分的进球正是来自他在反击中的一次精妙斜传。第二轮在越秀山迎战重庆两江竞技,吉列尔梅和叶楚贵继续挑起球队的进攻大梁,是广州城532阵型的两把尖刀。下半场的45分钟,巴西人成为主宰比赛的主角,先是在右路连续突破三名重庆队球员的防守,为陈志钊送出打破僵局的助攻,当重庆队扳平比分之后,又是吉列尔梅挺身而出,在门前将唐淼的传中撞入再次取得领先,补时阶段反越位成功后单刀射成3比1。

登陆广州之前,吉列尔梅一直在欧洲闯荡,在葡萄牙、波兰、意大利、土耳其等国家的顶级联赛都留下进球纪录,拥有8座冠军奖杯(4次波兰甲级联赛冠军、3次波兰杯冠军、1次土耳其杯冠军)的他是广州城阵中夺冠经验最丰富的球员。在今年加盟球队的4名外援中,吉列尔梅是最早到队的,也是和球队合练时间最长的,正因如此,他被范加斯特寄予厚望,在球队的进攻战术体系中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希望他能够保持如此火热的状态,既能够助攻又能进球,我非常满意。”看到爱将的出色表现,广州城主帅范加斯特赞不绝口,不过,荷兰人更愿意把来之不易的胜利归功于全队的共同努力,“吉列尔梅毫无疑问做得很好,但不要忘记也有很多队友对他的帮助,我们是一支团队。”

传射俱佳的吉列尔梅,终于让广州城球迷放下心头大石,在队史最佳射手扎哈维离开之后,他们一直担心谁能填补以色列枪王留下的进攻真空。当然,光凭两场比赛的表现,吉列尔梅不足以撼动扎哈维在球队史册的地位,至少他让俱乐部和球队、球迷看到新赛季冲击更好名次的希望,也能帮助球队摆脱以往过分依赖某位得分机器的老毛病了。别忘了,范加斯特手中还有其他外援呢,上赛季代表北京人和出战过中甲的蒂亚戈已经在越秀山登场亮相了,接过球队7号战袍的卡尔多纳也在等待着自己的中超首秀。看过吉列尔梅的表现之火,是不是对他们也有更多的期待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