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罗德扛起湖人大旗 老詹复出他的角色也不会改变

白亼04-27 14: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詹姆斯和戴维斯缺阵期间,丹尼斯·施罗德证明了自己的带队能力和价值,击碎了湖人队或掉入季后赛附加赛的预期。戴维斯复出之后,经历必要磨合与阵痛的湖人略显挣扎,在近期遭遇了三连败。今日挑战实力平平的魔术,湖人队把握住了练兵并且挽回颓势的机会,以114比103击败对手。戴维斯贡献复出后最出色的18分和8个篮板,而施罗德,则成为了球队能够取胜的最关键人物。

本场比赛,施罗德贡献了湖人全队最高的21分,同时送出了10次助攻,已经连续第三场比赛斩获两双数据。在施罗德登场的38分钟时间里,湖人净胜魔术多达23分。

“施罗德有着长足的进步,特别是球场上的掌控力以及团队领袖能力,”沃格尔说道:“现在的他看起来非常适应持球在手发动挡拆的进攻体系,他能够让湖人队的所有人都参与到进攻中来,更加重要的是,他在防守端的表现也很出色,今天晚上施罗德打得真的很棒。”

60877b39cc2cc.jpg

末节比赛,施罗德展现出了自己的大将之风,他21分的全场得分中有13分全部来自第四节,自己7投6中的同时,也为队友送上了4次助攻。“现在我们已经找到了节奏,只需要顺其自然去拿下更多的胜利,”戴维斯在赛后说道:“施罗德的表现对于这支球队来说很重要,在我缺席的时间里,甚至在我复出之后,是施罗德让我们可以继续维持成绩上的稳定。”

还记得在去年季后赛之中,尽管詹眉发挥出色,但是在很多关键的比赛和回合之中,球队依然需要第二持球点隆多站出来把控节奏。如今,隆多出门左转走进了快艇的更衣室内,施罗德的角色对于湖人队来说更加不可或缺。

“杜德利经常给我强调,我就是那个关键人物,”施罗德在赛后说道:“勒布朗是基石,戴维斯是攻防定海神针,湖人队中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角色,而在詹姆斯下场休息的时候,当湖人需要一位球场领袖和指挥官的时候,我会站出来做到这一点。就想我所说的,我已经做好了应对一切挑战的准备,我会迎战所有困难,实现那个最终的巅峰目标。”

6063efba15899.jpg

根据ESPN的报道,因为脚踝伤病缺席了19场比赛的詹姆斯已经接近复出,在近期的队内训练赛中,他的表现十分强势。在詹姆斯复出之后,施罗德又要通过怎样的方式来串联队伍呢?这是一个有待解决的答案,对此,施罗德请教了队内助教,也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控卫之一,基德。“勒布朗快回来了,我们非常激动,已经准备好重新开始了!”施罗德补充道。

“我们需要施罗德继续维持这样的火力输出,”戴维斯说道:“施罗德能够在球场上对对方的防守做出正确的解读,为队友们创造进攻机会,他可以终结,用投篮的方式完成得分。即便在詹姆斯复出之后,重新掌控球权,我们也需要他努力做到这一点。施罗德能够帮助我们推快节奏,进攻篮筐,抓住转瞬即逝的机会为队友送上助攻,传出正确的传球,只有他做到这一点,我们才能够赢得总冠军奖杯。”

詹姆斯回归,究竟要如何分配他与施罗德的出场时间与球权,这一问题显然需要湖人队主教练沃格尔来回答。“施罗德在此前的职业生涯中就展现过这样的能力,但是在我们这支队伍里,在这样的体系与战术之下,在这些教练员以及队友的配置之中,他又一次展现了自己的价值。”沃格尔说道:“等到詹姆斯回来,在他休息的时候,施罗德还可以进入舒适区,通过自己的能力左右比赛的结果。”

施罗德也表示,即便在伤停期间,一直跟随球队的詹姆斯也总是在鼓励施罗德,希望他打得更具侵略性。“詹姆斯一直在告诉我,必须要更具侵略性,我不是一个普通的控球后卫,要尽情展现自己的天赋,距离季后赛还有11场比赛要打,我们没有借口,希望詹姆斯能够早日回归,我们一同做好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