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夺冠重回世界第二 巴蒂球后宝座愈发稳固

弈桑04-27 14: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由于红土赛季两个月内大赛密集,世界排名每周都可能发生很大变化,在上周ATP500巴塞罗那站第12次夺冠之后,纳达尔就从梅德维德夫手里抢回了世界第二;而女单方面,凭借在WTA500斯图加特“抢车大战”中夺得赛季第三冠,巴蒂的世界第一宝座则变得愈发稳固。

image.png

其实纳达尔丢掉世界第二不过是今年3月15日的事情,由于扣掉了2019年印第安维尔斯的部分积分,他被身后的梅德维德夫超越,也让后者成为2005年7月以来首位“非四巨头”的世界前二。随后纳达尔又退出了迈阿密站的争夺,蒙特卡洛大师赛止步八强也没能赚到积分。

而对梅德维德夫来说,由于整个红土赛季都没有太多积分要保,原本形势可谓一片大好,却不料在蒙特卡洛开打前新冠检测呈阳性,缺席了两周后积分反被纳达尔超越。不过两人现在的差距只有区区110分,而纳达尔接下来几站大赛仍有巨分要保,所以在五月底前谁能锁定世界第二、从而以2号种子身份征战法网仍有悬念。

即便这段时间里未能超越,来到法网后梅德维德夫仍有大把机会。由于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已无任何涨分空间,而去年首轮出局后,梅德维德夫今年每赢一场都是净赚,不过鉴于他此前还从未在法网正赛赢球,今年能有怎样的突破性表现还值得观察。看来接下来一个半月时间里,两人的世界第二之争还将继续下去。

另外,在蒙特卡洛夺冠、巴塞罗那闯入决赛后,西西帕斯已经稳坐世界第五,而且他和第四蒂姆只差区区385分,在红土赛季里两人的排名也可能互换。下周揭幕的马德里大师赛,将是法网前的一次大型集中练兵,前五中除了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西西帕斯继续亮相之外,梅德维德夫和蒂姆也将迎来今年的红土首秀,该站过后世界排名有可能再度发生变化。

而在“通往都灵”年度积分榜上,西西帕斯目前稳居第一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位列第三,前五中有卢布列夫、梅德维德夫和卡拉采夫三位俄罗斯人;在巴塞罗那夺冠后,纳达尔也升至第八,迈阿密大师赛冠亚军胡尔卡奇和辛纳分列六、七位,这八人将是年底首届“都灵年终总决赛”的有力争夺者。

image.png

女单方面,世界第一巴蒂继续势不可挡,在斯图加特夺冠后,她领先世界第二大坂直美已经达到了1855分,看来整个红土赛季她几乎都可以高枕无忧了。女单前十也发生了一些微弱的变化,在斯图加特卫冕失利之后,科维托娃下跌两位来到12,而过去一年鲜有发挥的贝尔滕斯则重回前十。

而在“通往深圳”年度积分榜上,巴蒂也已经超越了大坂直美,同样来到了榜首的位置,由于两人在红土上显而易见的实力差距,接下来一个半月里巴蒂的优势可能会更加明显。在斯图加特分别打入决赛和四强后,萨巴伦卡和斯维托丽娜在这个榜单中也有所上升,分列第5和第7位,两人都看到了年底前往深圳的希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