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蠢判断致爵士惨遭绝杀 戈贝尔:我要对此负全责

董倡硕04-27 14: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也就是在一个月之前,火箭队还没有反超森林狼强势锁定西部倒数第一的时候,来自明尼苏达和盐湖城的两支职业篮球队,可以说是NBA的两个极端。你很难想象,一支在分区垫底,寻找不到未来方向的队伍,会在常规赛里完成对全联盟常规赛之王的横扫。

“如果我没有搞砸最后一个防守回合,我们本可以拿下这场胜利的,”爵士队的核心内线戈贝尔在赛后将失败的原因归结在了自己的身上。此役,爵士外线第一火力输出点米切尔继续缺席,球队在外线投射上的表现十分挣扎,他们完成了57次三分球出手,但是却仅有16次命中,命中率仅有28.1%。此前联盟第一三分大队的风采消失无踪。

不过,凭借着尼昂和康利的关键投射表现,爵士还是顶着逆风的手感,在末节重新找回了比赛的悬念,甚至取得了微弱的领先优势。但是在狼队的最后一个进攻回合中,作为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的最有利争夺者,戈贝尔却出现了离谱的大失误。

2.gif

界外球战术中,爱德华兹和拉塞尔接连在罚球线位置给唐斯掩护,后者错位面对康利提高到弧顶,在接近半场的位置要球。按理说,即便是错位,康利想要在距离篮筐如此远的位置上去限制唐斯根本不成问题,戈贝尔只需要顺理成章地进行换防,下沉内线就能破解狼队战术。可是,法国人却做出了错误的解读,追着唐斯出了三分,爵士内线门户洞开,拉塞尔顺势空切接球,上空篮完成绝杀。随着康利的最后一攻被森林狼破坏,爵士本赛季三次对阵森林狼全部以失败告终。

“我得为这次的失误负全部责任,”戈贝尔在赛后说道:“康利已经追防出去了,我们本该完成换防,我应该意识到这一点,康利完成了自己在防守端的任务,我没有做到,我要负200%的责任。这就是当你看录像回放时,会真的觉得自己很蠢的那种回合,在我身上这样的失误并不经常发生,不过我得背全部的锅。”

“最后两个回合我们打得很艰难,”康利说道:“以后在面对这样的关键时刻时,我们作为一个整体,一定要处理地更好。”

i.jpg

此役,森林狼的两位核心状态出色,命中绝杀上篮的拉塞尔得到27分并且送出了12次助攻,唐斯也有21分和11个篮板入账。赛后接受采访时,唐斯对于自己跑动牵扯对方两位防守球员注意力的表现很满意。“感觉真的很棒,全场比赛,对方都将很多的防守注意力放在了我的身上。”唐斯说道:“爵士队的防守布置做的很不错,不过我告诉拉塞尔,他感觉一定很不错,队伍里有一个人可以牵扯拉动对方的防守,为他制造出一个绝杀比赛的机会。”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爵士队的排名处境也变得不再乐观。拿下尼克斯,太阳已经将自己和爵士的差距缩小到了1个胜场,在米切尔持续受到伤病困扰的情况下,爵士的领先位置已经是颤颤巍巍。“我们现在对于自己还是很自信的,”康利说道:“我们现在还在学习的过程之中,在本场比赛里我们得到了自己的经验教训,到了季后赛里,我们可以做好更加完全的准备,希望在未来遇到这样的情况时,我们可以打出更加出色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