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现身广东队训练场 总决赛前辽粤玩起心理战

季孟年04-27 15: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经过了几天的调整之后,万众期待的2021年CBA总决赛终将在今晚拉开战幕。上个赛季便在总决赛会师的辽宁与广东,本赛季将再度相约巅峰舞台。系列赛开始之前,两队的状态其实都很轻松,双方教练都玩上了心理战。

其实早在与浙江队系列赛结束之后,辽宁队主教练杨鸣便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十冠王,冠军底蕴在那里放着。每个队员的水平,实力都很雄厚。虽然他们少了一个外援,还少了易建联,但是整体实力还是在联盟排名第一,我们看了山东与广东的比赛,他们的状态非常好。我们队内年轻球员太多,缺少季后赛、总决赛的经验。我们就是冲击,争取打出好的比赛。”

而在今天双方赛前的赛场训练之后,广东队的主教练杜锋在谈起辽宁队的时候表态称,眼前这支辽宁就是史上最为强大的球队。“从我进入CBA联赛以来,辽宁队是历史上最强的队伍,方方面面都是。每个位置都有三个轮转队员,加上蒋兴权指导的回归,郭艾伦和赵继伟的成熟度,今年引进了三个外援,大韩加上朱荣振,整个球队非常强,是我见过的最强大的辽宁队。”他说道。

从整体实力上来看,辽宁队的确要强过广东队。不过,辽宁队的主教练杨鸣依旧强调,球队是以挑战者的姿态,来冲击卫冕冠军。并且声称,球队已经达成了赛季之前的既定目标,并不像外界所描述的压力巨大。广东队这边其实也就更为轻松,即便他们贵为卫冕冠军,但球队能够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之下杀入总决赛,已经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

微信截图_20210427153458.png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因伤缺席已经8个月的易建联,此前抵达了诸暨赛区。今早的踩场训练,阿联甚至到场上与队友们一起进行着热身。早在春节期间,广东队总经理朱芳雨便曾经多次表示,队内核心有可能会在本赛季复出。如今阿联亮相训练场,更是增加了他在总决赛期间火线驰援球队的可能性。

主教练杜锋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我想阿联已经准备好了,在今天晚上上场比赛的状态了。”易建联同样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恢复状态挺好的,没有和球队合练,就是活动一下。至于今晚能不能上场听教练安排吧。”

不过,从篮球的一般规律来看,跟腱断裂的休战时间大概需要1年左右。另一方面,也很少有球队会在总决赛这样的关键比赛,安排伤员迎来自己的复出之战。更为重要的是,易建联此前并没有和广东队进行过合练,因此他复出的可能性其实非常小。广东跟队记者也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表示,阿联复出不过就是一句玩笑话而已。

辽宁队主教练杨鸣表示,不论易建联是否登场,他们的计划并不会受到影响。“我们还是一个态度,我们就是去冲击,我们作为新老交替的球队,还是以冲击的态度为主。坦白讲,从球员的个人能力,到总决赛的经验,广东队都占据明显的优势,我们还是坚持自己的打法,放平心态,一场一场拼。”他说道。

从实际角度出发,易建联在总决赛当中复出的概率几乎为零。不过在总决赛之前抛出这样一枚烟雾弹,无疑还是会增加总决赛的悬念,并且让这场大战变得更为精彩。56轮常规赛,12场季后赛之后,CBA即将在今晚进入真正的高潮,决战一触即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