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科谈论德比:我和比利奇各为其主 国安动力更足

王晓瑞04-27 15: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本周三(28日)上海海港将要遭遇北京国安,这是上赛季联赛第三、四名之间的对决。而对于两队主教练莱科和比利奇来说,这又是一场克罗地亚教练德比之战。有趣的是,在年龄上要小十岁的莱科,还和比利奇在哈伊杜克俱乐部做过一段时间的队友,因此,这又称得上是一场“似是故人来”的重逢。

XxjpseC007225_20210422_PEPFN0A001.jpg

借着赛前一天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契机,莱科和比利奇提前见了回面。彼此之间的热情问候和寒暄,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有说有笑之中,比利奇还是在上港新帅面前,显露出一股大哥风范。不过谁都清楚,当前如坐针毡的是这位国安教头,在1比2输掉第一场京沪大战之后,他必须要确保不再输掉第二场京沪对决。不过,莱科是一位做事严瑾的少壮派教练,即使面对老乡、面对昔日大哥,他也不愿手下留情。“首先从私人关系上来讲,我们已经认识很久,之前也和比利奇做过队友。我很尊敬他,但也取得过一些很高的成就。但是,当我们谈论比赛时,我会把个人关系放在一边,这是海港和国安之间的较量,而不是我和比利奇的个人对话。”莱科表示,作为主教练,这一次肯定将要各为其主。

这场比赛之于莱科的另一层意义,在于他将迎来中超执教生涯的第一份挑战。考虑到天津津门虎实力较弱,北京国安,才是新海港在新赛季面对的第一支劲敌。而且在上赛季,海港队就是在国安面前痛失联赛第三。莱科对此也予以认可,他说,“和国安队的比赛,肯定和第一场对阵天津完全不一样,对手的水平和能力是非常高,并且国安队在第一轮输掉了比赛,这反而将会给予他们更多的动力。”

但对比下来,国安队目前的人员配置并不齐整,奥古斯托和费尔南多都没归来。首轮对阵上海申花,比利奇也没有迅速捏合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战术体系,次战是否将会变阵?看上去,着实需要莱科和他的团队好好研究一番。

不过在这位海港新帅看来,在进入苏州赛区之后,双方目前均未集齐最强阵容。国安少了奥古斯托和费尔南多,甚至阿兰返回广州队效力,但海港也在开赛前失去迈斯托罗维奇这样一位后防大将,而胡尔克和石柯也相继转会离开。“寻找理由的话,两队的人员配置都不是100%,但我不喜欢寻找这些借口,我们需要努力去做的事情,就是好好训练、尊重对手、分析对手。对于本队的足球保持自信,争取在比赛中踢出我们的最高水准。”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比利奇和莱科在各自的教练生涯颇有建树,但彼此之间还从未有过正式交手。第一次对决就在中国联赛上演,两位前南教头的远东之行,从一开始便是高潮迭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