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费莱尼绝杀莱昂纳多失良机 山东1比0广州队

黄何04-27 1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4月27日15点35分,2021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A组第2轮,山东泰山与广州队上演本轮焦点大战。上半场比赛第30分钟,郭田雨的头球射门险些破门,好在被门线上的蒋光太头球解围。同时,莱昂纳多也有一次很漂亮的挑球过人后射门可惜打高。下半场比赛两队调兵遣将,费莱尼完成绝杀。最终,山东1比0广州。

8d5494eef01f3a2921eddcf77ca3d5395c607c74.jpeg

历史上,鲁粤大战从不缺少故事。上赛季,双方各小胜一场,均未过瘾。本轮,徐新将率领山东泰山反戈旧主欲夺积分榜头名,而首轮艰难战平广州城的广州队,将由冲击2021中超赛 季首胜。从以往的战绩来看,广州毫无疑问更占上风,从2011赛季-2020赛季,两支球队在中超联赛一共交手了20次,广州队获得12胜6平2负,得分的概率高达90%,唯一输掉的两场 比赛分别是17赛季,客场1比2负、上赛季小组赛0比1负。

第4分钟,高拉特接左边路横敲,起脚射门没有打正。随即,孙准浩右侧任意球高质量开到门前,双方球员都没有碰到皮球,并且山东泰山队有疑似越位。前10分钟,山东泰山队打得 略显保守,广州队投入进攻的兵力更多。

第12分钟,莱昂纳多从身后出手拽倒韦世豪,被主裁判王迪黄牌警告。第20分钟,吉翔右侧边线球掷出,郭田雨拿到落点回敲,金敬道横传,莱昂纳多回撤中头球角度太正,皮球被刘 殿座没收。随即,韦世豪左肋25米外打门,同样威胁有限,王大雷将球拿下。

第28分钟,吴兴涵禁区左侧头球摆渡,莱昂纳多小禁区前沿背身卡住位置,随即右脚挑过蒋光太,迅速转身左脚爆射踢飞。莱昂纳多门前倚人、过人动作一气呵成,可惜临门一脚欠了 火候。第30分钟,山东泰山在广州队禁区形成连续攻势,郭田雨头槌攻门,蒋光太门线头球解围。

第35分钟,严鼎皓与宋龙对铲吃到黄牌。第39分钟,韦世豪左路一挑三,选择自己单干,左脚勉强打门踢疵了。41分钟时,山东泰山再次从右路突破进攻,皮球传到中路,孙准浩在 无人看守下将球打高,这个球太可惜了!孙准浩也是抱头惋惜。第44分钟,吴少聪受伤无法坚持比赛被换下去了,上半场两队战成0比0。数据统计,广州队仅有2次射门,山东泰山有 6次射门。

下半场刚开始不久,广州队和山东泰山纷纷作出换人调整,广州队用阿兰和艾克森换下了高拉特和韦世豪,而山东泰山则用费莱尼换下了莱昂纳多。比赛进行到52分钟,郑智在身后拉 倒了金敬道,被裁判出示黄牌警告。

第66分钟,阿兰的打门太正被王大雷没收。2分钟后,替补登场的费莱尼与高准翼在争顶过程中双方疑似有手上动作,起身的高准翼暴怒直冲费莱尼,与其顶牛,费莱尼也并不退让, 好在裁判及时出面化解了双方的火气。

第74分钟,高准翼一脚45度传中球被王大雷摘下后倒地。慢镜头显示,王大雷在抱下球之前,就已经出现了受伤的情况。第75分钟,恒大张修维赛季首次登场,随后黄博文也上了,此时恒大已经换了五个人,力求一搏换来赛季首胜。第83分钟,阿兰在大禁区外起左脚怒射,可惜球太偏。2分钟后,孙准浩的一脚射门被门将没收。补时阶段,费莱尼绝杀。最终,山东1比0取胜广州。

山东首发阵容:14-王大雷、37-吉翔、27-石柯、5-郑铮、39-宋龙、28-孙准浩、33-金敬道、8-徐新、9-莱昂纳多(57’25-费莱尼)、17-吴兴涵、7-郭田雨(U23)    

广州首发阵容:32-刘殿座、5-张琳芃、2-蒋光太、27-吴少聪(U23)(45'3-梅方)、21-高准翼、6-廖力生(74’22-张修维)、10-郑智(75’16-黄博文)、15-严鼎皓(U23)、17-杨立瑜、7-韦世豪(56’18-阿兰)、11-高拉特(56’9-艾克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