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读秒头球绝杀!熟悉的头球大师砸晕国足王牌

安晓君04-27 18: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天的中超第2轮迎来了一场焦点战,山东泰山对阵广州队。比赛补时3分钟,眼看着比赛就要结束,金敬道右路助攻,费莱尼小禁区前力压蒋光太和张琳芃完成泰山压顶,头球顶入死角,山东队就此成为本赛季第一支取得连胜的球队。

QQ图片20210427181337.png

因为伤病的缘故,费莱尼在中超第一轮比赛中也是替补出场,当时替补出场的效果就不错。本场比赛前,主帅郝伟也直言:“一场费莱尼踢了二十多分钟,效果不错,未来他会得到更多时间,前提是保证他的身体健康,当然费莱尼只要登场,我们的战术还是会有变化。”的确是,费莱尼不但可以踢后腰,也可以出任中锋,他一旦出场,位置值得关注。

今天费莱尼依旧没有出场,在第55分钟,广州队率先进行调整,阿兰、艾克森出场换下了韦世豪以及高拉特,郝伟也马上做出应对,费莱尼出场换下了莱昂纳多。实际上,莱昂纳多在上半场就给对手制造了杀机,争到了几次头球落点,但最终没能完成威胁打门,而费莱尼出场后直接顶到前场,郝伟就是要利用他的头球高度打击对手。

实际上,首回合的广州德比中,广州队就暴露了门前防守以及高空防守的不足。费莱尼出场后在禁区里给对手施加了不小的压力,在一次争顶中甚至和高准翼发生了冲突。第84分钟,吴兴涵前场反抢成功后左脚传中,禁区中路的费莱尼回做,孙准浩跟进就是一脚远射,可惜皮球被后卫阻挡了一下,刘殿座稳稳将球没收。第88分钟,右路金敬道传中,门前费莱尼摆渡,后点吴兴涵一脚撩射打高了。

费莱尼连续的做球没能收到成效,就只能自己来了。伤停补时最后1分钟,金敬道禁区右侧送出了精准的传中,小禁区前费莱尼力压两名后卫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进入右侧死角,刘殿座根本来不及做出反应。进球后的费莱尼亲吻着山东队徽,而场边的替补席上的队友以及教练组成员们高兴地拥抱在一起。值得注意的是,这个球防守费莱尼的广州后卫是张琳芃以及蒋光太,而这两人也应该是目前国家队的主力中卫组合。

在佩莱离队后,费莱尼是中超无可争议的头球大师,上赛季中超首轮对大连人,费莱尼就在8分钟里头球戴帽。实际上,上赛季中超联赛第17轮对河北队的比赛,也是在第93分钟,也是右路的传中球,也是在小禁区前,费莱尼力压对手高高跃起头球破门,但这个球被判越位,山东队最终2比2战平对手,无缘完成绝杀。这一球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事后,中国足协在中超联赛裁判工作内部会议上,认定费莱尼进球前与对方后卫任航的接触为“合理的身体接触”,故而认定主裁艾堃此次判罚为误判。

之前有消息称,英超热刺对费莱尼感兴趣,但费莱尼明确表示:“山东总是排在前五名,今年我们必须争取冠军。去年我们赢得了中国足协杯,我认为这对球队是有好处的,所有球员都很高兴,今年我们必须与广州队抗衡,因为大多数时候他们都是中国冠军。我们必须做好准备,付出一切。”而在今天,费莱尼用自己的进球击败了对手,费莱尼直言:“最后时刻能攻入进球帮球队取得3分是非常好的,泰山是中国最好的球队之一。今年跟去年一样,我们都踢得很好,希望能延续这个良好的过程。球队的精气神、精神力量与动力都非常好,可以继续延续下去。”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