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轮1分广州队拿最差开局!卡帅:我们在为国养士

叶慧04-27 18:5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要在这样的比赛赛后进行总结是挺困难的。”费莱尼在第93分钟的头球绝杀,让广州队(前广州恒大)拿走分数的愿望落空,卡纳瓦罗只能无奈接受1平1负的中超开局,两轮仅拿1分也创造了恒大自2010年入主广州足球以来的队史最差联赛开局。

两轮不胜,卡纳瓦罗很坦然。从另一个角度来讲,这个开局算不上意外,而是他早有心理准备,只是没想到真的成为了现实。赛季开始前,卡纳瓦罗就直言这是他执教广州队的第4个赛季,也会是最困难的一年。“今年联赛就是这个开局,非常困难。”卡纳瓦罗并不认为开局两轮不胜是球队发挥不佳所致,“我不能对我的球员提更多要求,因为这两场比赛的技战术执行、对球的管理,还有一直坚持要踢足球的理念,球员在这两场比赛都做得不错,然而目前我们两轮过后只有1个联赛积分。之前我都说过,今年非常困难,大家都看到了。”

QQ图片20210427185318.png

新赛季揭幕战,广州队在占据场面上明显优势之下,被机会屈指可数的广州城逼平2比2;次战山东泰山,八冠王终于感受到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两大强援缺席的真实影响,进攻数据处于下风,创造出来的机会也屈指可数,明知道对手最擅长的招数就是高空轰炸,偏偏就是防不住。

“其实综合球队前两场比赛的表现,我是有预见的。如果想要有更好的办法去管理比赛,我们就必须拿到进球优势。”卡纳瓦罗指出,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就是在门前机会出现的时候不够果断、坚决,“我和球员不断重复的一个问题,就是在对手的大禁区附近、我们前场30米区域要变得更凶狠,当机会出现的时候,我们需要能够一锤定音、一击致命的球员。如果机会出现了没有取得进球,那么比赛越往后就会变得越难管理。”

去年的四大皆空,让卡纳瓦罗感受到不小的压力,加上今年中超开局出师不利,卡帅的帅位恐怕又要响起新一波警号。“可能这几年我听得最多的一个词语就是压力、压力、压力……“日常习惯通过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去了解媒体舆论风向的卡帅,当然很清楚成绩不佳之下等待他的会是什么,“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我非常清楚,如果比赛一直赢下去的话,对教练来说会相对简单一些,一旦比赛不按照要求去发展了,结果不是按照大家所要求的那样,那么集团肯定会做出反应的。我非常清楚我们集团对我的球队的要求和目标,还有今年的想。作为球迷肯定希望球队每年夺冠,但我今年说过很多次,集团给我们球队的信号和目标就是为国养士,培养更多像吴少聪、严鼎皓、杨立瑜这样能肩负重担的年轻球员。”

有什么办法可以带领球队顶住压力,尽快走出成绩不佳的低谷?卡帅强调办法有且只有一个,“遇到困难的话只有一个办法,更努力工作,尤其是足球,只有这个唯一的办法。因为足球就是这个样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