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科比为你骄傲!兰德尔,无可争议的纽约新王

李辉04-27 22: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作为NBA历史最悠久也是最负盛名的球场,麦迪逊花园不仅在近日迎来了久违的球迷,更迎来了久违的MVP呼喊声,享受这一切的就是他们的新王朱利叶斯·兰德尔,毫无疑问如今的兰德尔正处在自己职业生涯最好的时期。

src=http___x0.ifengimg.com_res_2020_554AD6D09619893EA279B0AFD15D4494D4041AE3_size54_w720_h480.jpeg&refer=http___x0.ifengimg.jpg

提前锁定最快进步球员

2020-2021赛季常规赛还剩下接近三周的时间结束,然而我们已经可以提前恭喜兰德尔获得本赛季的最快进步球员,因为在这个奖项的争夺上,他已经毫无对手。

26岁的兰德尔无疑是这个赛季最令人感到惊喜的球员之一,迄今为止他出战了61场比赛,在如此密集的赛季里他仅仅缺席了1场比赛,在比赛的贡献上,他更是在多项数据上刷新生涯新高,在37.5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场均拿到23.9分10.4篮板6.0助攻,三项基础数据全是生涯新高,其中场均得分比他上赛季在尼克斯提升了4.4分,篮板提升了0.7个,助攻则从3.1次剧增至6次,另外在三分球的投射上,兰德尔从上赛季场均3.6次出手只能命中1球,但本赛季场均5.3次出手命中2.2球,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他都完美实现了脱胎换骨。

在过去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兰德尔在最快进步球员的获奖赔率从+2500骤降至-500,足以体现他在本赛季的强势表现以及他对于这项荣誉争夺碾压性的优势。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1%2F0404%2Ffcf14f08j00qr17nb0050c000xc00m9c.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jpg

无可争议的纽约新王

能够让篮球圣殿重新响彻MVP的呼喊声,这已经说明了一切。自4月10日带领球队133比129力克灰熊开始,兰德尔率队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豪取9连胜,追平了球队25年历史第二长的纪录,虽说尼克斯进入21世纪之后多半时间都是联盟的弱队,但25年的历史可是要追溯到上世纪的90年代,那个时候尼克斯是绝对的东部豪强,但在兰德尔的带领下,尼克斯已经可以和当时的那支东部劲旅相媲美。

9连胜期间,兰德尔就是球队的定海神针,他场均可以拿到30.1分9.1篮板6.2助攻,并且场均可以命中3.4个三分,这样的表现堪称是现象级,考虑到兰德尔如今的全面性,说他的尼克斯队的勒布朗·詹姆斯,丝毫不为过。

在兰德尔的带领下,尼克斯早已让许多人刮目相看,不仅如此,到了赛季后半段,尼克斯队还在持续制造惊喜,在9连胜之后,他们的排名已经来到了东部前四位,不仅很可能锁定前六的名额,还有望在首轮获得主场优势,这一切在赛季之初几乎是难以想象的,但如今的尼克斯队有了新的领军人物,一个足以和前辈安东尼、斯塔德迈尔、尤因媲美的超级明星。

原本的科比接班人

兰德尔和科比,无论是位置还是打法似乎都没有直接的联系,但原本兰德尔有希望成为真正的科比在湖人队的接班人,因为他和这位已故的湖人传奇有着极好的私人关系,或者说,科比就是兰德尔的领路人。

在带领尼克斯队打出不可思议的表现后,兰德尔在采访中谈到了科比对他的帮助以及他对科比的思念之情,“在他退役的那个赛季,有一次他问我要去干嘛,我说我要去见我的朋友,但科比对我说‘不,你不能去。你要和我一起去训练馆。’对我来说,我知道我和他之间的关系,他一定会为我现在的表现感到骄傲的,我真的每天都会想到他。”

image.png

作为2014年的新秀,兰德尔并没有和巅峰时期的科比一起并肩作战,甚至因为在新秀赛季打了一场便赛季报销,兰德尔和科比一起参赛的场次很少,但即使是这样,科比对于兰德尔依旧照顾有加,在自己的退役赛季,科比依旧不忘能够帮助兰德尔成长。

在科比退役后,逐渐成熟的兰德尔开始在湖人队扮演更重要的角色,17-18赛季他场均拿到16.1分8.0篮板,当时刷新了个人生涯得分新高,但在2018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后,兰德尔并未选择和湖人队续约,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兰德尔也透露了原因,“当我得知詹姆斯要来之后,我决定离开。”

从现在的情况看,兰德尔的这次决定无疑是正确的,因为从技术特点上看,兰德尔和詹姆斯比较的相似,如果兰德尔在詹姆斯到来后继续留下,那么他的成长空间肯定不会在后来鹈鹕以及现在尼克斯那样大,兰德尔或许也就不会成为今天这样入选了东部全明星的球员。

只是,对于湖人球迷而言,兰德尔的离开是一种遗憾,作为湖人队选中的乐透新秀,兰德尔具备了成为全明星的天赋,如果这一切是在湖人队发生,那么兰德尔就是科比精神在湖人队延续最好的助手。

结语

4月27日对阵太阳的比赛,兰德尔全场遭遇包夹,球队也最终止住了9连胜的步伐,但很显然现在的兰德尔已经完成了自我的蜕变,即使未能成为湖人的新王,但在尼克斯,在麦迪逊花园球馆,兰德尔走出了属于自己的新天地,就像他说的那样,科比会为他感到骄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