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杯赛分组抽签揭晓 将为卡塔尔世界杯大预演

马德兴04-28 10: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由国际足联与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组委会联合主办的“国际足联-阿拉伯杯赛”分组抽签仪式当地时间昨天(27日)晚上在多哈进行,东道主卡塔尔队与伊拉克队以及两个附加赛胜者同组。

alq.jpg

阿拉伯杯赛本身具有悠久的历史,早在1963年就在黎巴嫩创办了第一届。这一次,卡塔尔为在世界杯赛前一年进行大预演,向国际足联提出了重新恢复这项赛事的计划,并获得了国际足联的批准。共有西亚与北非等共23个阿拉伯语为官方语言的国家和地区派队参赛。23支球队先按照今年4月份国际足联公布的各国和地区国家队最新排名进行分档,其中排名最高的9队将直接进入决赛阶段比赛,剩下的14支球队,按照最高对最低的顺序,进行七场附加赛,胜者加上九支直接晋级的队伍共16队,将分成四个小组进行第一阶段小组赛,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和第二名共8支球队,将进入淘汰赛,直至决出冠军。

附加赛的对阵形势是(括号内为最新世界排名):

阿曼队(80)vs索马里队(197);

黎巴嫩队(93)vs吉布提队(183);

约旦队(95)vs南苏丹队(169);

巴林队(99)vs科威特队(148)

毛里塔尼亚队(101)vs也门队(145);

巴勒斯坦队(104)vs科莫罗斯队(131);

利比亚队(119)vs苏丹队(123)。

昨天晚上进行的分组抽签仪式上,国际足联和组委会对决赛阶段的参赛队进行了分组抽签,具体结果如下:

A组:卡塔尔队、伊拉克队、阿曼队/索马里队、巴林队/科威特队;

B组:突尼斯队、阿联酋队、叙利亚队、毛里塔尼亚队/也门队;

C组:摩洛哥队、沙特队、约旦队/南苏丹队、巴勒斯坦队/科莫罗斯队;

D组:阿尔及利亚队、埃及队、黎巴嫩队/吉布提队、利比亚队/苏丹队。

根据安排,本届赛事定于今年12月1日至18日在卡塔尔的六座世界杯体育场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