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华:7成球员接种第一针疫苗 季后赛不会封闭比赛

韋人匕04-28 10: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NBA总裁亚当·萧华透露,超过70%的球员都已经接种了第一针疫苗,尽管大家对新冠疫情的担忧仍未散去,但NBA没有计划在季后赛采取封闭比赛的方式。

萧华表示,联盟并没有强迫球员和球队工作人员接种疫苗。“我们可以要求他们在联盟的批准下接种疫苗,但我们没有计划这样做。”萧华说道,“我们确实把鼓励球员接种疫苗视为联盟的责任,同时要向我们的球员证明接种疫苗有一些非常实际的好处。”

对于球员和工作人员接种比例高于85%的球队,联盟已经对其放宽了防疫限制。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在暴露公共环境后不必再接受隔离,无论是在家中和客场之旅,他们可以随意拜访家人朋友,无需在球队进行检测和登记。此外,联盟也放宽了用餐的限制,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可以到外面用餐。  对于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的球队,他们不必再在训练场上佩戴口罩,离开客场球队酒店的限制也相应减少,球队也可以在室内或室外用餐。

28302ae4-90af-46c4-ad1b-469156679ee4.jpg

本赛季初期,由于联盟极为严格的防疫政策,多名球员不得不缺席隔离,多场比赛也被推迟进行。不过,与上赛季封闭比赛的赛制相比,本赛季的方式还是得到了很大的认可。

萧华表示,他认为联盟不会再采取上赛季的方案。“目前,季后赛和总决赛回到封闭比赛的可能性极低,我们始终关注着疫情的变化,这也是我们的专家所关心的事情。”萧华说道,“我们将近90%的球馆都迎来了球迷,我们看到感染的比例大幅下降,世界上可能没有多少组织能像我们这样为一个群体进行如此多的检测。所以,我们拥有一些非常好的数据,这些数据反映出了积极的消息。”

凯尔特人核心杰森·塔图姆曾承认,他在感染新冠后的康复过程中非常挣扎,而他只是拥有这种想法的球员之一。萧华坦言,球员的恢复确实让人感到担忧。“这绝对让我担心,我担心所有感染过新冠病毒的球员的长期健康。”萧华说道,“但是根据我们今天得到的信息,我仍然相信我们所做的是让他们生活得更安全、生活得更健康。”

从2014年担任联盟总裁至今,萧华见证了NBA的发展,他目睹了联盟收入的翻倍上涨,他也带领联盟走出了疫情的至暗时刻。但是,萧华对自己的工作并不满意,甚至有些自我怀疑。

nba-time100-companies-1.jpg

“有很多事情,现在的我可能做出不同的决定,我不知道该从何说起。”萧华说道,“这也许是我自己的本性,我总是在不断猜测自己。从过程的角度来看,总有办法实现更具包容性。我指的是今年的全明星赛。”

今年全明星之前,联盟很多球员都站出来反对这届赛事的举办,包括勒布朗·詹姆斯。但是,萧华始终坚持认为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如今,萧华做出了反思,他对今年全明星的总结是:“我认为它的效果很好,回想起来,我意识到我没有适当地考虑到球员的感受,也没有考虑到每一个体的感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