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对头”称选手有抗议权 回应IOC还是另有所指?

水冰04-28 11: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4月28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蛙泳冠军、英国选手亚当·皮蒂在回应国际奥委会对于东京奥运会期间禁止运动员在体育场馆内、仪式上和领奖台上进行抗议活动的禁令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运动员有权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立场,而不该受到惩罚。”

image.png

4月21日,国际奥委会曾表示,禁止在颁奖仪式及比赛场馆开展政治、宗教、种族宣传活动的《奥林匹克宪章》第50条也将适用于今夏的东京奥运会。而在本周三,国际奥委会(IOC)再次强调,将继续遵守第50条规则。这意味着运动员为支持种族平等而屈膝或举起拳头的行为将面临惩罚。

皮蒂表示:“我认为人们有权抗议,有权在他们想去的地方进行抗议。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因为他们表达自己的观点而对他们进行处罚。就像现在的我,我不想因为我发表了这样的言论而被处罚。”

皮蒂的队友邓肯·斯科特表达了对于皮蒂的支持。2019年的光州游泳世锦赛,斯科特曾拒绝在颁奖仪式上与孙杨握手,因此受到了国际泳联的警告。当时皮蒂还站出来声援斯科特。

而对此次皮蒂对于禁令的态度,斯科特表示:“有人想要抗议肯定是有原因的。他们不会为了任何事就这么做。我不知道人们在领奖台上想做什么,但我会继续努力。”

虽然斯科特声援皮蒂的是,就国际奥委会对于东京奥运会上开展政治、宗教、种族宣传活动等方面事宜的禁令表达抗议,但是从斯科特字里行间的话语中,也很难不让人联想到此前与孙杨的“过节”。

对于英国选手的态度,英国代表团团长马克·英格兰(Mark England)表示已经与300多位运动员进行过了电话沟通,第二次沟通将在5月进行,“我们会倾听他们要说什么,想要做什么。我们为那些希望抗议他们心中任何问题的运动员找到一条途径和路线,这很重要。”马克·英格兰说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