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有本泽马后有米利唐 苦战之后皇马看到希望

阿基雷04-28 12: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皇马主场1比1战平切尔西。从两回合比赛的角度来看,这一结果对皇马而言算不上理想——首回合主场未能占得先机,对手拥有1粒客场进球。次回合做客斯坦福桥,皇马其实压力不小。但结合目前皇马的球队状态来看,这一结果已经算不上差。由于此前的大面积伤病,皇马阵中的主力球员体能状况很不理想,再加上皇马本就时常出现的慢热,若不是韦尔纳门前浪费良机,皇马本可能遭遇更为不利的局面。

扛过开场阶段之后,皇马逐渐进入状态,队中两名球员在本场比赛中表现突出,赛后也被西班牙媒体大加赞扬:锋线的本泽马,防线的米利唐。

本泽马此役再次成为球队的救世主,为皇马攻入稳定军心的扳平进球。本赛季法国前锋延续了之前几个赛季的良好状态,当然也没少“挨夸”。不过这一次,知名媒体人龙塞罗还是将本泽马夸出了另一番花样,他在专栏中写道,“自打葡萄牙人(C罗)转会离开后,本泽马就越来越‘本泽马’,现在已经来到了与皇马永恒队长(劳尔)齐平的高度。毫无疑问,本泽马是当今足坛球技最好的9号球员,他不是莱万多夫斯基那种‘杀手式’的中锋,但本泽马踢得像天鹅一样高雅,也可以像孟加拉虎一样凶猛地捕猎。在卡塞米罗和米利唐的配合下,本泽马取得了进球,而这粒进球就像是一声清脆的号响,驱散了皇马的恐惧。卡里姆就是齐氏皇马的领袖。”

1619543977_003896_1619551590_noticia_normal.jpg

前《阿斯》报主编雷拉尼奥则写道,“比赛开始时,一个朋友给我发来一条信息:信念、希望与本泽马。我觉得用这个来当专栏标题正合适。”《马卡》报则继续为本泽马鸣不平,“这种级别的球员去不上欧洲杯,简直是罪过!”法国国家队主帅德尚坚持不征召本泽马,已在此前多次引起西班牙媒体的不满。

在后防线方面,库尔图瓦此役状态不错,不过赛后舆论还是将目光汇聚到了米利唐这里。最近一段时间,米利唐状态越来越好,此役更是展现出了相当高的水准,也直接实现了“风评逆转”。本赛季前半段,皇马在联赛和欧冠都走得磕磕绊绊,并多次出现成绩危机,而米利唐在这其中,已经数次成为皇马队内的“反面典型”。欧冠皇马2比3负于顿涅茨克矿工一役,米利唐在皇马第一粒和第三粒失球发生前都曾“目送”对手,赛后引得舆论狂批。而在皇马主场1比2负于莱万特的比赛中,米利唐更是刚开场就染红离场,自己挨批的同时,也引发了西媒随后的分析与反思:皇马当初为什么要花5000万买这么一位球员?拉莫斯续约难,皇马下赛季防线怎么办?

1619559833_760374_1619560005_noticia_normal.jpg

或许米利唐此役的表现,可以给这两个问题一些答案。《马卡报》在赛后的球员评价中,将米利唐列为皇马全队最佳,“皇马可以带着希望去伦敦踢次回合比赛,这与米利唐有很大的关系,今天他确实配得上5000万欧元的身价,甚至配得上更高的价格。”

《阿斯》报评论员安东尼奥•罗梅罗则在专栏中点评称,“皇马对阵切尔西的这场比赛,对于米利唐来说是值得铭记的一场比赛。米利唐在体能方面状态很好,甚至在瓦拉内场上表现紧张的时候,还可以为他补位。米利唐还有进步的空间,而他在逆境中站起身来的壮举,更是值得称赞。这位原本不在计划中的球员,现在已经被齐达内所任用。几个月的黑暗之后,米利唐有所收获,他的对手其实是他的身价,还有并不算多的出场机会。在这个容错率低、甚至不明白适应期为何物的俱乐部中,米利唐默不作声地努力训练,挣得了一席之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阿基雷

体坛+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