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前CEO:永不原谅穆帅叛投皇马 莫拉蒂否了孔蒂

托克罗04-28 13: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国际米兰前CEO保利洛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永远不会原谅穆里尼奥”,他还透露,当年莫拉蒂还是国际米兰主席的时候,曾拒绝请孔蒂担任球队主帅,因为孔蒂是“尤文人”。

2010年国际米兰夺得欧冠、意甲和意大利杯三冠王,保利洛是当时的俱乐部CEO。2010年5月22日,蓝黑军团在伯纳乌的欧冠决赛成功加冕,但赛后有关穆里尼奥将加盟皇马的新闻铺天盖地,热度甚至超过了国米夺冠本身。保利洛回忆说:“我当时的想法是把这支球队推倒重建。这是一支胜利之师,但球员们已经被掏空了。穆里尼奥很清楚这一点,所以他在夺冠之夜走了。我永远不会原谅他这样做。”

“我深信那支球队应该拆伙了,因为你不能一拿了欧冠冠军就马上跟俱乐部索要一份新合同。”保利洛这里所指的应是在决赛独中两元的迭戈·米利托,阿根廷人在颁奖仪式结束后对媒体说,他想要一份新合同(加薪续约)。而大家都知道,莫老爹对球员向来宠爱有加,何况是决赛梅开二度、帮他终尝夙愿的功臣?于是当年8月,米利托与国际米兰续约4年。

接下来事情的发展验证了人们的担心,国际米兰在三冠王赛季后成绩一落千丈,接替穆里尼奥的贝尼特斯没熬过圣诞节,就被俱乐部请走。保利洛反思说:“或许我们一开始选的不是贝尼特斯会更好,我那时候考虑过孔蒂,我在某场比赛中跟他谈过,他的想法很清晰,但真正的问题是,莫拉蒂不想让一个尤文人来接穆里尼奥的班。”

有关穆里尼奥,保利洛还讲述了一件轶事。三冠王赛季,国际米兰在半决赛淘汰巴萨,保利洛透露了当时穆里尼奥让埃托奥专门去盯防梅西的原因,“我是搞金融出身的,对足球不太懂行,所以我总是尝试向他学习。我一直记得他给我上的那一课,次回合作客巴萨前一天,穆里尼奥问我,‘你认为明天应该让谁去盯梅西?’我回答说让萨内蒂去盯,然后还接着说了几个人选,但都被他一一否定,他逐个给我解释为什么会把这些球员安排去其它位置。”

“我几乎把每名球员都说遍了,最后我让他揭开谜底,他说,‘你要记住埃托奥去年夏天加盟我们的原因。埃托奥不爽梅西,因为梅西在巴萨挣得比他多。所以我会让埃托奥去盯梅西,没有人会比他更有动力去盯死梅西。’事实证明,穆里尼奥是对的,这也是我们成功晋级的关键之一,埃托奥在边路做出了巨大的牺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