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报销后场均25+6 波特完美演绎何为“白色死神”

李辉04-28 13: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掘金后卫贾马尔·穆雷今日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自己的自拍照,在他的左膝处,可以明显看到手术后留下的印记,这位掘金队过去几年最重要的球员之一,开启了他漫长的伤病恢复期。

毫无疑问,穆雷的受伤对于掘金是巨大的打击,但在另一方面,对于掘金队的其他球员来说,却是一次很好的证明自己的机会,尤其是天赋异禀的迈克尔·波特。

自上赛季完成NBA首秀后,波特的表现就引发了人们无限的期待,这位曾经的天才高中生,看上去并没有受到伤病隐患的困扰,他就像是一个在NBA打了很多年球的老将一样,迅速的适应了掘金队的战术体系,上赛季波特在季后赛交出了场均11.4分6.7篮板的不俗表现,成为掘金队打进西部决赛的功臣之一。

然而在波特出色表现之下,他的出场时间,或者说是他在掘金队的戏份在不少人看来是不够的,因为掘金队过去几个赛季主打的就是穆雷和约基奇的二人转,波特在球队更多发挥的是进攻终结的角色。如今,随着穆雷的受伤,波特不得不开始承担更重要的角色,但就像他最初迅速适应NBA一样,当球权比重增加,当出手权增加,波特依旧没有显示出任何的不适应,反倒是他很快就证明了自己超强的个人实力。

src=http___inews.gtimg.com_newsapp_bt_0_11091803548_1000.jpg&refer=http___inews.gtimg.jpg

4月27日对阵灰熊的比赛,波特19投12中轰下31分,这是他这个赛季第4次拿到30+,而他上一次拿到30+,仅仅追溯到4月25日对阵火箭的比赛,那场比赛波特全场21投13中轰下了39分,39分也是他个人赛季的最高得分。不仅如此,波特在这两场比赛中还展现了可怕的效率,两场比赛他的有效命中率都在70%以上,这也让他成为掘金队史首位连续两场30+且有效命中率高达70%的球员,在完成NBA首秀不到2个赛季的时间,波特就拥有了一项掘金的队史纪录。

至少从战绩来看,穆雷的受伤并没有给掘金造成太大的影响,7场比赛他们取得了6胜1负的成绩,仅仅输给了有些风格相克的金州勇士,在这7场比赛中,约基奇无疑扮演着定海神针的作用,但波特的进步也是球队能够保持稳定出色战绩的重要原因,在这7场比赛中,波特场均拿到25.7分6.4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9.1%,并且场均能够以54.4%的命中率投中4.4记三分,用波特自己的话来说,“我2米08的身高,当我投篮时我看不到防守人。”

这就是波特的价值所在,被称作是“白色杜兰特”的他有着极强的得分能力,他的投射效率不仅在掘金队鹤立鸡群,在整个联盟也是顶级的存在。整个赛季到目前为止,波特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4.3%,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4%,是联盟仅有的两位能在这两项命中率都排在前20的球员,另一位,没错,就是波特的模板杜兰特。

有了波特这样一个得分机器,掘金队失去穆雷的影响被最大限度的抵消,毕竟掘金队实际的掌控者是约基奇,穆雷的缺阵更多影响的是球队的得分。

考虑到穆雷的受伤在短期内无法复出,甚至可能会缺席下赛季全部的比赛,因此对于波特来说,这是他在掘金队确立位置最好的机会,如果表现出色,那么波特无疑能够让掘金队的二人转模式转变为三巨头模式,在未来的掘金队中,必然会有他的一席之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