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战4球“巴西武磊”领跑射手榜 有他在谁还想浩克?

黄何04-28 20: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走了浩克,上海海港锋线上还有洛佩斯和阿瑙托维奇两大外援。而洛佩斯虽然上赛季表现不佳,但有球迷却亲切地把他称为“巴西武磊”。中超2021赛季开赛6天2战,洛佩斯轰入4球,海港生涯各项赛事进球数已上双,达到10球,包括中超9球,亚冠1球。

XxjpseC007001_20210423_PEPFN0A001_副本.jpg

新赛季中超首轮,海港6比1横扫天津津门虎展现出极佳的状态,而北京国安则是1比2负于上海申花,遭遇开门黑。本场强强对话,上海上港排出阿瑙托维奇、洛佩斯、奥斯卡、穆伊的4外援首发,北京国安则是比埃拉、巴坎布、金玟哉的3外援组合。

开场仅44秒,海港就打破僵局,吕文君传球给奥斯卡,后者做球,穆伊将球挑入禁区,洛佩斯摆脱于大宝的防守,右脚外脚背轻巧弹射,皮球钻入球门右上死角,海港1比0领先。

这个进球,国安的防守暴露出注意力不集中的毛病,穆伊拿球时,没有人上前压迫,洛佩斯插上,于大宝的反应慢了半拍,属于防守的个人失误。

第4分钟,海港再进球!这次本是国安的球权,门将侯森将球抛给李磊,后者的横传直接交到洛佩斯脚下,送上乌龙助攻,“巴西武磊”没有任何犹豫,拦截、转身、低射,皮球钻入球门死角,海港2比0领先。

30岁的洛佩斯,连续2场中超都是梅开二度——6比1横扫天津一役,洛佩斯5次射门3次射正打进2球;对阵国安,洛佩斯2次射门2次射正,又是梅开二度。

本场比赛,海港的战术设计非常明显,在进攻的选择方面战术非常有针对性。中路有奥斯卡的组织策划,右路进攻更多的是通过45度传中去找中锋阿瑙托维奇的高点,而在左侧则是通过洛佩斯的快速突破直插禁区,阿瑙托维奇中路包抄,可以说是两边齐发,进攻方式各不相同,也让国安在防守方面吃紧。

去年随着浩克的离去,有不少球迷对于上海上港的实力产生了怀疑,认为缺少了浩克的海港在冲击力方面必然会有所下降,不过洛佩斯开季的表现已经让大家完全消除了这样的顾虑。

尽管从身材方面,洛佩斯和浩克完全不再一个级别上,但是无论从速度还是灵活性上面,洛佩斯似乎比浩克更具有优势。洛佩斯的灵动也可以刺激阿瑙托维奇,在下半场一次反击中,洛佩斯高速带球中路突破,阿瑙则像阿甘一样疯狂奔跑前插。虽然那个球最终被于大宝拦下,阿瑙陪跑了几十米,但也可以看出这种有效的刺激对于上港反击的效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