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防一体!策动2球+4断 不送助攻的奥斯卡更可怕

安晓君04-28 20: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1赛季中超首轮大胜天津津门虎的比赛,奥斯卡上演了助攻大四喜。第二轮迎来和国安的强强对抗,虽然他没有继续送出助攻,但策动了球队的2个进球,无愧是球队的核心。

XxjpseC007263_20200831_PEPFN0A001.jpg

上赛季合同到期后,浩克选择了离队,最终奥斯卡继承了他的衣钵,成为上海海港队的第一队长。新帅莱科的343阵型十分强调进攻,因此奥斯卡的位置会更加靠前,他将与阿瑙托维奇、洛佩斯组成三叉戟。实际上,奥斯卡自加盟球队后,表现就一直不错,2018以及2019赛季,奥斯卡都是中超的助攻王。上赛季,奥斯卡因为最后阶段受伤缺席了多场比赛,就此丢掉了助攻王的荣誉,但依旧以8次助攻名列助攻榜的第二位。

在莱科执教球队后,上海海港更加重视对肋部空档的利用,球员们也更加积极前插拉扯对手密集防守。当然,他们这么做是有资本的,奥斯卡的一脚触球以及纵深的威胁出球威力十足,首场面对弱旅天津津门虎,奥斯卡就送出了4次助攻,当时球迷们就惊呼,奥斯卡凭借一场比赛就基本锁定了本赛季的中超助攻王。

本场对阵国安,奥斯卡虽然没能继续送出助攻,但他的串联效果相当明显,尤其是一脚出球让国安也是相当被动。开赛仅仅44秒,吕文君前场左边路挑传,奥斯卡直接头球摆渡给禁区前左侧的穆伊,后者左脚传中到门前,跟进到位的洛佩斯凌空垫射打入球门右侧死角。海港很快取得了2球的领先优势,而后国安开始疯狂反扑,御林军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优势,此时的奥斯卡又是不遗余力的回撤进行防守,多次和对手展开贴身的肉搏。

进入到下半场,国安攻势不减,又是奥斯卡不断的在中后场进行疯狂奔跑拦截。第55分钟,国安快速反击,奥斯卡在中场疯狂奔跑用一个战术犯规放倒了比埃拉。而在卖命防守的同时,奥斯卡的一脚出球继续考验国安防线。第67分钟,奥斯卡禁区中路回敲,跟进的穆伊左脚爆射高出。然后在第81分钟,奥斯卡前场右肋拿球后,依靠精准的脚法和恐怖的视野,一脚精准身后球打穿国安防线,王燊超接应突破到底线附近低平球传后点,吕文君俯身头球轰炸,皮球弹地后进入球门右侧。

可以说,虽然奥斯卡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但他无愧是球队赢球的幕后功臣。本场比赛,奥斯卡策动了2个进球,有2次关键传球,此外他在防守端的数据更加亮眼,有4次抢断以及1次拦截,可谓是攻防俱佳。之前,德国“转会市场”更新了中超球员的身价榜,奥斯卡以1600万欧元力压国安的巴坎布,就今晚的这场比赛来说,奥斯卡无愧是当今中超第一人。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