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奇PK乔利奇?21年噩梦重现!国安中超最差开局

长乐04-28 20: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国安1比3不敌上海海港后,遭遇2021赛季中超开局两连败,创造了球队参加中超以来的最差开局。本来赛季前壮志雄心的御林军,如今两战被上海双雄轰入5球,士气跌至谷底,球队上次开局两连败还是在2000赛季,当时球队三连败后主帅乔利奇下课,如今的比利奇与这位失败的前任有很多相似之处,历史会重演吗?

下载.jpg

上轮不敌上海申花后,国安本场面对更加强大的上海海港,比赛在前3分钟就基本失去悬念,对手的闪电战连轰两球后,比埃拉扳回的一球,尽管一度让国安看到希望,但对着上海海港形成围攻之事的他们就是无法打入关键一球,直到吕文君再次破门,悬念彻底终结。

两连败的国安不是没有亮点,但对比暴露出的问题,却是不值一提。尤其是主帅比利奇,当然难辞其咎,联赛两连败后,国安已经创造了中超最差开局,自2004年中超以来,球队还从未遭遇开局连败。2016赛季时,扎切罗尼率领的球队在前4轮1平3负,已是近年来较为糟糕的开局,但好歹意大利人在前2轮是1平1负。

国安上次联赛开局遭遇两连败还是在21年前,当时是2000赛季的甲A时期,乔利奇的球队开局惨遭三连败后,被高层炒了鱿鱼。如今国安的形势与当初很是相似,首先是球队在场上的表现,令很多球迷不满,全场比赛中,国安防线上失误不断,锋线上则是屡次错失机会,而在换人上,比利奇的几次调整都让人看不懂。赛后,克罗地亚人的态度有些倔强,他表示球队2个失球都是失误,而对方能取胜,很大原因是对方门将做出了几次神扑。

下载 (1).jpg

国安现任主帅比利奇和失败前任乔利奇有很多相似之处,他们同属于前南地区,来到中国前虽然名气较大,也取得过一定成绩,却没有在亚洲地区执教的经验,而在阵容、战术和人员的使用上,都稍显固执。

目前坊间已经传闻,如果下轮比赛国安再次输球,比利奇可能会触发自动下课的条款。但稍比当年乔利奇幸运的是,接下来国安的对手是同样情况不佳的大连人,一旦能从对手身上拿到3分,球队可能会迎来一波反弹,因为在被上海双雄接连击溃后,他们后面的对手,除了大连人外,还有武汉、河北和天津津门虎,相对轻松。

在联赛中,国安多年来的走势都是高开低走,上赛季球队在热内西奥的率领下拿到4连胜,2019赛季时,施密特更是和球队创纪录的拿到10连胜,但依然无法圆梦冠军,如今开局两连败后,国安额前景当然不容乐观。

当年乔利奇下课时曾表示:“输球并不可怕,但当你身边有人希望你输球时,这才最危险。”如今比利奇的情况已经很是不妙,而巧合的是,目前已经有很多国安球迷,甚至希望比利奇快点下课,好让球队重新开始。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