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预定赛季最佳高管?篮网锁定季后赛也要靠他

孔德昕04-28 21: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经历了那么多伤病、遭遇了那么多人员变动之后,布鲁克林篮网依然成为了东部第一支锁定季后赛的球队,除了以纳什为首的教练组值得称赞外,还有一位背后英雄必须被提到,他就是篮网总经理肖恩·马克斯。

在很多人看来,马克斯就是本赛季最佳高管奖项的领跑者,而他也确实完成了多次美妙的运作。

sean_marks.0.jpg

上个赛季,签下欧文、杜兰特和小乔丹的篮网为崛起打下基础,但马克斯并未就此满足。在本赛季开始前,他在角色球员的挑选上费尽心思,收获颇丰。杰夫·格林、泰勒·约翰逊、布鲁斯·布朗、沙梅特,这些身价不高的拼图都完美地嵌入了球队的版图,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格林场均10.6分3.8篮板,三分命中率投到了38.4%。在三巨头轮番休战的情况下,老将格林成了球队的劳模,他的定点三分和突破暴扣几乎成了篮网的固定项目。布朗则被纳什惊喜地改造成了“中锋”,他的活力、防守和转移球让球队更好地捏合成了一个整体。沙梅特的三分准头一个月比一个月更吓人,如今已经成了篮网的远程利器。再加上能投能传的约翰逊,篮网的配角一个个都便宜好用。

1230267001.0.jpg

除此之外,一度被人认为溢价续约的乔·哈里斯也证明了自己,他不仅能以48%的超高三分命中率场均射下14.5分,而且有着顶级投手里罕见的突破硬度,成为了三巨头身边的完美辅助。

但说到马克斯竞争最佳高管的最大筹码,自然还是换回了詹姆斯·哈登。毫无疑问,哈登的交易是本赛季NBA交易市场的重磅头条,而事实也证明一位超级球星的到来确实能彻底拔高球队的层次。在受到腿筋伤势困扰前,来到篮网的哈登一度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

在那期间的31场比赛里,哈登场均26.2分11.3助攻8.8篮板,带领篮网拿到24胜7负,一路冲到东部第一。在杜兰特长期缺阵,欧文也偶有休战的情况下,哈登凭一己之力带领篮网高歌猛进,也一度让人大呼本赛季NBA大结局将提前上演。

Nets-news-James-Harden_s-injury-status-gets-critical-update-from-GM-Sean-Marks-Thumbnail.jpg

换回哈登的操作在第一时间其实受到了一定质疑的,不少人觉得篮网为此付出了太多代价,赔上未来的选秀权不说,还一口气把勒韦尔、贾雷特·阿伦、普林斯这些主要轮换都送走了,深度和防守资源大受打击。但事后回头再看,用这些筹码换哈登一点也不亏,更重要的是马克斯真的能通过后续操作帮你把漏洞补好。

如果没有阿尔德里奇意外退役的插曲,从买断市场先后签下格里芬和他的篮网就是最大赢家。即便阿德已经不在,我们也不能否认马克斯在签约他时的功劳。而眼下,格里芬的出色也足以让篮网球迷心满意足。

今日和猛龙一战,格里芬替补登场22分钟,11投6中砍下17分6篮板2抢断1盖帽,攻防两端存在感十足。他几乎成了篮网阵中最拼之人,每个夜晚我们都能看到他倒地救球、飞身拼板的身影,而格里芬稳定的三分投射和卖力的换防也让他成了篮网小阵容的理想答案。

Nets-1.jpg

“布雷克不仅接受和适应了自己的万金油角色,而且为自己所做的一切感到骄傲。”纳什如此形容格里芬眼下在球队里的状态。

而除了这两笔引人瞩目的签约,马克斯还完成了很多被低估的操作。布鲁克林人本赛季一直在通过10天短约保持阵容灵活性,而他们也先后找到了理想的补强人选。前有拼抢凶悍、活力十足的锋线阿利兹·约翰逊,后有运动能力出众、对抗强硬的“欧洲之王”控卫迈克·詹姆斯,篮网的两笔签约都恰到好处,在特定时间段为球队补充能量。

Ezr34VRWUAMvxdW.jpg

来到篮网的前三战,詹姆斯已经两次登场超过20分钟,这两场比赛他场均得到10分5助攻,命中率超过50%。在哈登缺阵的情况下,他能很好地减轻欧文和杜兰特的持球负担,看上去篮网大概率会给他第二份10天短约,然后让他留到赛季结束。

回顾这一系列操作,从挑选配角,到换回哈登,到帮助球队解决深度不足问题,再到一次次精妙的小修小补,正是马克斯的运作让篮网不仅成了本赛季冠军大热之一,更有了扛着一系列伤病问题仍能位列东部第一的底气。从任何角度来看,他都应该是最佳高管的头号人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