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足校2021招生启动 将招收300名苗子免费入读

叶慧04-28 21:4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2012年创办、2014年设西班牙分校,2018年启动“全精英、全免费”招生……作为世界规模最大的足校,恒大青训已耕耘近9年。在重磅官宣聘请世界冠军教练团队执教后,恒大足校将于本周正式拉开2021年全国招生的序幕。据了解,恒大足校今年计划招生人数为300人。

微信图片_20210428213905.jpg

(恒大足校聘任欧美冠军教练团队)

日前,恒大足校喜讯频传。22日,恒大足校聘任来自欧洲和南美的两大冠军教练团队,21名来自巴西、英格兰、西班牙三大足球强国的冠军教练组成豪华阵容,创下了中国青训的新纪录。聘请欧美世界冠军教练团队,也为中国青训开下首邀世界冠军教练执教的先河。4天后,来自恒大足校的17岁新星艾菲尔丁在自己的中甲首秀独造两球,帮助苏州东吴3比1战胜黑龙江冰城取得开门红。今年,足校有41名球员晋升至恒大一线队和预备队,29名球员外租至中超、中甲等职业俱乐部,艾菲尔丁便是其中之一。

微信图片_20210428213944.jpg

(南美青训教练团队集体照)

中国足球的短板之一在于青训,青训的短板在于体系搭建。恒大足校潜心探索,为1000多名7-18岁的足球苗子搭建了“基础-精英-专业-职业”的“四级进阶”青训培养体系:9岁入选恒大足校的球员,将接受5年世界冠军教练的特训;球员14岁后将选拔进入西班牙分校留学5年,接受欧冠冠军俱乐部教练的强化提升,参加国际顶级赛事;球员18岁后择优至海外职业俱乐部深造2年,或升入恒大等中超、中甲职业俱乐部,更具国际竞争力。

以培养源源不断的高水平职业球员为目标,恒大足校在不断升级下的青训体系科学且明晰。除此之外,足校还将根据球员特点,制定“一生一方案”,通过智慧球场、大数据分析等高科技手段,从技术、战术和体能等方面进行精细化和精准化竞训,以此锤炼打磨球技,保证青训球员的实战能力。今年,以“提质扩容,升级换代”为目标的世界冠军教练团队入驻恒大足校,也为本次招生强势赋能。

微信图片_20210428214004.jpg

(巴西康复理疗师毕安奇在进行康复训练)

随着足球改革红利日益显现,校园足球、青训机构、俱乐部梯队发展,青少年足球人口慢慢扩大,恒大足校转变思路,在2018年伊始实施“全精英、全免费”培养机制:招收天赋好、基础好的精英生。

每年恒大足校选派优秀教练员、球探赴全国各地进行招生测试,挑选优秀者到校参加复试。招生测试项目包括身体素质、足球技术和比赛技战术表现共3大项、15小项,最终游专家组集体评议后,确定是否录取。今年,足校的招生测试标准相比往年有提高,新增了球感等测试,更全方位考量球员足球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428214014.jpg

(巴西外教巴力斯塔教授球员射门技巧)

“全免费”涵盖了学习、训练、比赛和日常的吃穿住行。今年,中国足球投资环境下滑,但恒大足校仍保持每年超2亿元的投入,持续夯实1000多名精英生的规模。据往年数据,足校校本部生均投入25万元,西班牙分校生均投入50万元。

办学至今,恒大足校累计为各级国青、国少队输送人才453人次,获国内外高水平赛事冠军109个。2021年,70人加盟中超、中甲职业俱乐部,取得显著成效。据悉,恒大足校今年计划在全国招收300名足球精英苗子全免费入读,继续播撒足球运动的种子,为有足球梦想的孩子铺就梦想成真的道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