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赵旭日送点马尔康制胜 河北1比0送大连连败

风清扬04-28 21: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1赛季中超第2轮比赛中,河北1比0力挫大连人。张呈栋突破传中造成赵旭日手球送点,马尔康操刀罚进。河北前两轮1胜1平拿到4分,大连则是两连败。

XxjpseC007195_20210428_PEPFN0A001_副本.jpg

两队中超历史4次交锋,河北两胜两平未尝败绩,最近一次交手是2019赛季第28轮,双方在大连的主场踢出高比分平局,最终3比3各取1分。首轮比赛,双方均未尝胜绩,河北1-1战平武汉,大连人1-2不敌长春亚泰。

双方踢得波澜不惊,前15分钟竟然零射门,威胁进攻也寥寥无几。第19分钟,吴伟中路斜塞,汪晋贤右肋强吃,单骑杀进对方禁区,但面对前后包夹的局面,一脚低平球似传似射扫到门前,皮球直接被没收,并没有造成太大威胁。

第23分钟,保利尼奥中路突破直塞,马尔康弧顶右侧停球摆脱对方防守球员,右脚弧线球兜射球门远角,皮球被立柱挡出。第27分钟,童磊弧顶附近铲球犯规,送给河北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机会,距离球门24.9米,马尔康右脚弧线球旋左上角稍稍高出。第30分钟,马尔康拉到禁区外围策应,直塞左侧空当,崔麟后插上小角度爆射高出。

第32分钟,大连人快速反击,单欢欢左边路带球内切,禁区前沿右脚兜射稍偏。第38分钟,赵旭日外围左侧挑传后点,孙国文头球蹭射没有构成威胁。第45分钟,河北获得弧顶左侧的任意球机会,保利尼奥右脚重炮轰门,皮球被人墙挡出,他拿球肋部强吃后传中到后点,马尔康近距离甩头攻门顶偏。上半场结束,两边仍是白卷。

易边再战,第49分钟,大连人一次极具威胁的攻势,汪晋贤禁区右侧接到队友的挑传,门前抢点铲射,被池文一用腿封出,单欢欢跟进再补又被后卫堵抢眼,外围童磊的后插上远射顶高。双方陷入了长时间的缠斗,都没办法真正威胁到对方球门。

第74分钟,张呈栋左肋加速强吃对手,底线前沿倒三角传中,被赵旭日飞身封堵,皮球弹向门前,河北球员示意倒地的赵旭日有手球嫌疑,门前的大连后卫也有些慌乱,董岩峰解围踢在李帅腿上,皮球弹向球门,但被立柱挡出。主裁判听完VAR的提示后,还是决定去场边观看回放。回场后判罚了点球,马尔康操刀,轻松骗过对方门将,推射球门右下角命中,1比0。这是马尔康中超生涯第23球,第3次敲开大连球门。

马尔康.gif

第88分钟,郑龙右路突破分球,崔明安趟一步右脚重炮轰门高出。补时阶段,大连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连门将张翀都冲进对方禁区争顶头球,但长达三四分钟的围殴并没有造成真正威胁,最终以门将张翀的一脚30米外远射打飞告终。

全场比赛结束,河北取胜,前两轮保持不败,大连则是两连败。

大连人(442):1-张翀/4-李帅、30-丹尼尔森、22-董岩锋、16-童磊/5-吴伟、7-赵旭日、11-孙国文(84分钟 29-孙铂)、20-汪晋贤(63分钟 26-崔明安)/28-林良铭(84分钟 31-郑龙)、9-单欢欢(U23)

河北(352):22-池文一/37-潘喜明、5-梅米舍维奇、28-张呈栋/6-塞尔纳斯、13-尹鸿博、15-王秋明、21-崔麟、25-廖伟(U23 46分钟 39-么旭辰 U23)/8-保利尼奥、10-马尔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