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想到姆内就睡不着觉 要把半决赛当友谊赛踢

霍尔顿04-28 22: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大战将继,越过了八强门槛的瓜迪奥拉压力并未因此减少分毫,四强魔咒萦绕在他的头上,自离开巴萨以来,瓜帅尚未通过过半决赛的考验。曼城主帅对此毫不掩饰,更在采访中直言只要想到内马尔和姆巴佩就头痛到睡不着觉。减压不仅是瓜帅的首要任务,更是蓝月众将的备战信条,曼城主帅透露,自己已向球队下达指令,要求全员将对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当成友谊赛来踢。

BltbL19n.png

瓜迪奥拉在周二透露,“我昨晚试着睡了个好觉,只要我不想到他们的球员,那我就能入睡。我们知道这两场比赛并不容易,他们可能有机会,所有人都是知道他们的实力。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尝试创造机会,但在欧冠半决赛里,你又能期待什么?我们是要花上90分钟思考一名球员究竟有多优秀,还是试着做我们想做的事情?”

巴萨和拜仁在面对巴黎时都终结于自己的进攻信念,瓜帅则表示,他不会坚持进攻信念,“我们会采取防守反击策略,他们有姆巴佩、内马尔、迪马利亚、维拉蒂和帕雷德斯的个人能力,还有马尔基尼奥斯,以及门将(纳瓦斯),因为他们拥有很多武器。我们会努力通过整体防守阻击他们,同时也会打出团队足球。当然,我们必须做出一些调整,与此同时,如果不坚持做自己,那一切将毫无意义。我们在防守上的优势在于11名球员都经常跑动。而面对巴黎,很不幸,我们不得不做出更多跑动,因为他们实在太过强大。”

“我从克鲁伊夫身上学到过:当你到达这些阶段时,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享受比赛、责任和压力。享受你并没有太多类似经历的现实。顶级球员享受这种状况,因为他们要承担责任。这就是为什么,最伟大的人和球队赢得胜利,因为他们都把这当做友谊赛来踢。这也是我希望在自己球队见到的,我们会这样做的。”

瓜迪奥拉回忆,在巴萨1992年夺得首个欧冠之前,克鲁伊夫赛前给球队的最后一句嘱托:“那句神话般的句子,在温布利对阵桑普多利亚前的最后一分钟,他说:“出去,享受它。”我知道这不是我要告诉自己球员的话,我不是克鲁伊夫。”

“但就此刻而言,你可以享受旅行,享受在候机楼喝的咖啡,享受酒店和我们一起观看另一场半决赛的晚餐,享受发布会、散步和训练,所有这些过程,而不仅仅是出场比赛的那一刻。我们很荣幸能够成为本赛季欧洲最好的四支球队之一,我们必须好好享受。我们知道这里有多么艰难,这就是克鲁伊夫想法的来源。一旦到了这种阶段,感到紧张的原因是你考虑的是后果,而不是踢球的乐趣和取胜的潜在乐趣……你必须跟自己说:‘我们同样很好,所以上吧。’这是所有运动中最伟大的团队和运动员最顶级的心态。”

“在我进入半决赛时,我总是比面对其他赛事和时刻时的心态更平和。我感觉我们已经准备的足够好,我看到球队如此开心,我想我的心情很好。”若能打破后巴萨时代逢半决赛不胜的魔咒,命运之神或对瓜迪奥拉展开笑颜,因为依照过往辉煌经验来看,挺进了欧冠决战的瓜帅强无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