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队呼唤“大腿”早日100%安康 马尔康:真不容易!

王晓瑞04-29 00:0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中超第2轮,马尔康差一点又上演了悲喜交加的一幕。对阵大连人,他在第80分钟完成点杀。但在比赛快结束时,又在一次拼抢之中猛然倒地。起身后,马尔康手握右大腿内侧肌肉,顿时令替补席上的队友们心里一惊。“还好,还好,他的大腿应该没有什么大碍。”赛后,好多人见到马尔康时长吁一口气。

如今在河北队,马尔康之于整个团队的战术体系非常重要。他拥有1米96的身高,而且脚头很硬。加盟河北队已有两年,他在每一个赛季都能刷出11粒进球。然而,对比2019年26场11球的数据,上赛季,马尔康可是在17场比赛中追平这一纪录。所以,当金钟夫年初驾临河北队之后,很多人都是满怀期待:韩国人可以把马尔康用得更好。一如当初在庆南FC时,后者31轮联赛打入26球,最终荣膺K联赛最佳射手、最佳球员双料大奖。

但很不走运的是,在联赛第一场对阵武汉队之前,马尔康遭遇到伤病困扰。无奈之下,金钟夫当时只能派出幺旭辰、张威两位小将冲锋。等到次轮交手大连人,外界都在关心马尔康的恢复情况。金钟夫承认,“马尔康是河北队的头牌前锋,我对于他的战术安排会有很多。但是,因为他在前期的状态不是特别完美,而在第二轮赛前,他已经恢复到70%-80%。”话虽如此,金钟夫还是果断派上爱将首发,甚至令他踢满90分钟。比赛中,马尔康的表现也是相当积极,除了依靠一次主罚点球完成破门,还曾经击中门框。全场比赛,他总共有8次射门。而在最为考量身体状态的两项数据之中,马尔康的空中对抗成功率达到76.5%,地面对抗12次,也有一半占据上风。

但在赛后,马尔康和金钟夫都觉得“还能表现更好”。马尔康直言,“比赛很艰难,赢得不是很容易。而我本人还处于恢复(状态)当中,上一场我因为有些伤病没能出战,希望能够尽快伤愈,并且恢复到100%的状态。”而恩师金钟夫的态度也是出奇一致,“比赛踢得非常困难,马尔康还有尹鸿博都不是处于100%状态。大家虽然特别努力,但不是非常完美。”

据了解,尽管马尔康这一场是右腿缠着绷带出战,甚至在比赛快结束时,出现右大腿再次受伤的情况,但赛后回到休息室,他的精神状态还是相当不错。现在,河北队上下都在期待马尔康能够真正地安康,“他只要能上场比赛,还是有保障的。看看他那脚法,罚点球是真得很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