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场唯唯诺诺下半场重拳出击 曼城逆转占先机

刘川04-29 07:17 体坛+原创

巴黎圣日耳曼1比2曼城(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周三晚上,曼城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2比1客场逆转巴黎。对于主客场的两回合赛制而言,蓝月亮此役不仅取得了晋级决赛的先机,且手握两个客场进球。这也意味着次回合回到伊蒂哈德球场,瓜迪奥拉的球队仅需要打进一球,巴黎那边就必须要打进3球才能晋级。难怪莱因克尔赛后在社交媒体上盛赞道:“这是英格兰球队欧战历史上在客场踢出的最佳表现之一!”

曼城上半场被巴黎压制,他们不仅让主队率先进球,而且全队的阵型在巴黎全队的疯狂逼抢之下,平均站位都处在本方中后场。上半场接近结束前,福登才在禁区内制造了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威胁,他的射门被纳瓦斯正面扑出。

当时名宿瓦德尔还为此球未进而大感惋惜,因为彼时还没有多少人相信曼城下半场还会有这样的机会:“曼城上半场并没拿出什么像样的东西来,福登这一脚他其实有调整的时间和空间,完全可以瞄准球门死角发炮,但他却最终选择了一脚角度很正的抢射。你不知道错失这次机会对曼城而言意味着什么。”

0_9.jpg

中场休息时看着曼城上半场全队的平均站位,英格兰媒体还给瓜迪奥拉支招,建议他派上一名前锋对巴黎防线施压。然而蓝月亮下半场一开球,精神面貌就让媒体为之一振。担任评论员的前英超金靴达布林惊叹道:“我们不知道瓜迪奥拉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和球员说了些什么,因为曼城下半场完全变成了另一支球队。我们上半场总希望福登和德布劳内能站出来,而他们下半场真的挺身而出,曼城加快了比赛节奏,一切很快向着对他们有利的方向运转起来,看上去似乎是曼城时来运转,但这肯定和瓜迪奥拉中场休息的更衣室演讲有关。”

而在曼城的反扑之下,巴黎很快球门失守,德布劳内的破门,让巴黎丧失了一球领先的优势。之后马赫雷斯又在主罚直接任意球时打穿了巴黎的人墙,将比分反超。此时虽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0分钟,但瓦德尔断定巴黎已经大势已去:“曼城现在这支球队里没有超级巨星,他们像一支真正的球队那样并肩作战,踢着漂亮的足球,比赛极具观赏性,但首先,他们是一个团队。而你如果对比巴黎,后者有现代足坛的两大巨星,但是我觉得今晚内马尔和姆巴佩都在抛下自己的队友在场上蛮干,这是今晚这两支球队最大的区别。”

3123.jpg

而在BT体育的直播间,两名曼城旧将也为蓝月亮首回合的表现感到开心。哈特承认曼城扳平的进球多少还有一些运气成分,因为当时巴黎防线光顾着死盯曼城在门前包抄接应的球员,谁也没想到德布劳内似传似射的鬼魅射门竟然能让皮球弹地后出人意料地变向反弹。不过哈特也指出,巴黎没法抱怨自己不够走运:“即便进球有一定的偶然性,但最终1比2的比分却能客观体现出比赛的真实走势。”

而另一位曼城名宿莱斯科特则为曼城球员下半场向死而生的勇气感到自豪:“作为球员,其实当场上比分落后的时候,你反倒真能彻底豁出去了,这在一些重要比赛中可能并不常见,但曼城今天给了我们展示了一个真实的案例。他们现在将次回合主场比赛的主动权攥在了自己手中,巴黎届时将面对一个攻守两难的局面。”

16196420087515.jpg

倒是不少英超球迷对巴黎主帅波切蒂诺上半场猛攻未果,下半场未能和曼城展开对攻,而是一度偏向防守的策略不解:“对阵曼城的时候别老想着守住自己的领先优势,你得硬着头皮继续踢自己风格的足球。我想这是波切蒂诺今天学到的教训,但他不应该在英超执教期间早该知道这条规律了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