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者GM:永不会提及摆烂 小球队的挑战越来越大

白亼04-29 11: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球星的话语权日益凸显,在这样一个联盟之中,小球队们的生存并不容易。想要知道如何把手中酸楚的柠檬榨成鲜甜的柠檬汁,深谙生存之道的印第安纳步行者足以成为一个优秀的模板。在核心球员轮番要求交易,多位重要轮换遭遇伤情的糟糕处境之中,本赛季的步行者取得了29胜32负的战绩,依然处于季后赛附加赛的区域之内。近日,球队篮球部主席凯文•普理查德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到了麾下的步行者。

目前球队站在季后赛的边缘,你对于步行者本赛季的表现满意吗?

在赛季尚未结束的之后,你很难全面地分析这一整个赛季,现在就像是在读一本拥有11个章节的书,而我们才将将读到第9章。我希望球队在本赛季末期可以越大越好。本赛季是一个特殊的赛季,我们都遭遇过很多篮球之外的困难,而在球场上,球队的伤病也是非常密集。我们本来可以放弃这个赛季,但是球队依然带着拼搏的态度在打球,现在球队的人手真的是非常紧缺。

GettyImages-1204315503-2048x1365.jpg

看到步行者以完整健康的阵容打球一定很有趣吧?

肯定的,但是我们又能怎么办呢?一位球员受伤,只能是下一个球员顶上来。我们的工作是组建合适的阵容,评估他们在球场上表现,但是过去几年却一直因为伤病无法检验成果。这是职业体育不可避免的一部分,可我们的遭遇未免也太过极端了。我们已经是一支阵容非常均衡的球队了,麦康奈尔和麦克德莫特都打出了非常出色的一个赛季,可他们毕竟不是超级球星,没有人可以在核心缺席的情况下,依然保持出色。我们努力竞争,我们距离季后赛并不遥远,但伤病让我们看起来没有那么出色。

球队会摆烂争签吗?今夏是否会对阵容进行大改动?

我们从不会提摆烂这个词,这是一个很消极的词汇。但是对于小球会来说,能够重建补强的方式并不多,主要就是通过选秀来获得高潜力的新秀球员。在20多位进行选秀也有可能拿下出色的球员,但是概率很小。作为小球队,选秀是完成咸鱼翻身的唯一方式,就像是密尔沃基雄鹿。至于交易变动,我还没有想好,看看本赛季球队的表现再说吧,现在要做的还是好好专注球员的培养。

USATSI_15817129-2048x1695.jpg

过去几个赛季,乔治和奥拉迪波纷纷提出交易请求,你担心步行者被视为一支无法留住球星的球队吗?

乔治和奥拉迪波做出离开的决定,有各自不同的理由。我们会通过交易补强队伍,在我们可控制的范围内,我们会尽可能地让球队成为一个吸引人的目的地,我们拥有非常棒的训练设施,也拥有全世界最顶尖的医疗团队。更何况,布罗格登就选择了我们,年度最佳新秀选择了我们。我知道,不是所有人都愿意来这里打球,我们没有大城市,没有阳光海滩。不过我们拥有顶尖的训练房,伟大的球迷,受过高等教育的球迷,而且我一直在强调,即便身处小城市,现在的社交媒体也会让你拥有发声和曝光的机会。

你如何看待今年的季后赛附加赛?

我很喜欢。在季后赛的系列赛里,7场比赛减少了冷门发生的可能性,在大部分情况下,更好的球队会取得胜利。不过在一场淘汰制中,有些球队会爆冷,会受到幸运的眷顾,我很喜欢这种特质。打不出出色的表现,你就得卷铺盖回家。

最后,你是如何克服小球会的劣势的?

在有些事情上我们处理的很好,有些事情则有不到之处。我们在球场上要加倍努力,有些球队可以在阵容配置和人员任用上出错,但是我们不能出错,我们在走钢丝。最大补强途径是交易,非常具有挑战性,每一次选秀也不容有失,我对于球队的球探体系很有信心。和小球队相比,大球队看起来似乎永远都是更好更出色的队伍,这对于我们来说将永远是个巨大的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