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高分+韦少三双 奇才继续赢球模式正逼近前8

李辉04-29 12: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加时惜败马刺后,奇才队很快在湖人队身上找回了赢球的感觉,他们此役的赢球公式依旧是:比尔的得分输出+韦少的三双。

全场比赛,比尔18投11中高效拿到27分,四节比赛,比尔分别拿到9分、6分、5分和7分,他用这样稳定的发挥让奇才队始终能够保持进攻的节奏,韦少则继续着自己的三双旅程,尽管全场16投7中并不算高效,但他还是拿到了18分18篮板14助攻的数据,在篮板这项数据上,韦少甚至要高于对手两大内线戴维斯+德拉蒙德篮板总和。

这是韦少本赛季第30次拿到三双,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76次拿到三双,距离历史纪录保持者奥斯卡·罗伯特森的三双次数还差5个,换言之,再拿6个三双,韦少就将成为NBA历史上获得三双次数最多的球员,在过去的7场比赛中,韦少6次拿到三双,在过去的14场比赛,他更是12次拿到三双,因此以目前的节奏看,韦少很可能会在这个赛季完成对奥斯卡·罗伯特森的超越。

赛后,韦少在接受采访时再次谈到了自己的价值,“没有一个队友、教练可以说我是一个糟糕的队友、糟糕的人。我是一个想要看到别人做得好的家伙,就这么简单。我想看到我的队友们、教练有好的表现。我希望看到所有人都有好的表现。我打球是为了赢,为了去努力竞争。当你在场上的时候,你想要去和对方展开竞争,我无需展现出友善的一面,不需要那么客气。我上场后会努力去摧毁对方。但在场下的时候,我会张开双臂、敞开心胸,确保我也是一个普通人。”

6b0fa5381b754b8aadbb297721cc69e6.jpg

比尔和韦少持续稳定的发挥也让奇才队进一步巩固自己附加赛的席位,在击败湖人后,他们过去的10场比赛赢下了其中的9场,球队的总战绩也来到了28胜34负,排在东部第10位,领先飘在第11位的公牛2个胜场,同时他们距离第8名的黄蜂也只剩下2个胜场,考虑到两支球队近期的状态,奇才队有机会实现对黄蜂的超越,跃升至东部第8位,如果能够获得第8,那么奇才队在附加赛上的任务也会变得轻松不少,意味着他们只需要赢下一场比赛就可以进入最终的季后赛。

对阵湖人的比赛,奇才队除了继续自己的赢球公式外,还展现了其他的亮点,那就是球队角色球员的表现,日本球员八村垒本场8投4中拿到12分,其中在比赛第三节,他在快攻中面对安东尼·戴维斯的防守完成了隔扣,震惊全场,这无疑是八村垒职业生涯最高光的时刻,这样的表现无疑也会让他继续增添在场上的信心。

除了八村垒外,奇才队的两名内线球员也有出色的发挥,首发上场的莱恩拿到18分9篮板,在中期加盟球队后,他很好的弥补了布莱恩特受伤留下的空缺,另一名中期加盟的内线加福德本场5投4中也拿到了8分6篮板的数据,在他们的努力下,原本看起来内线实力和对手有差距的奇才,此役并没有让湖人在内线为所欲为。

可以说,现在的奇才队是过去几年最好的一支奇才队,在进攻端他们有两大球星压阵,防守端球队的进步也是非常明显的,尽管依旧不算出色,但和赛季初那支动辄被对手拿到120分的球队相比,他们已经实现了蜕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