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前四大势:欧冠门票体验卡到期,哀哉米兰

彭雷04-29 17: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0比3脆败给拉齐奥,AC米兰被打懵了,也可以说被打醒了,欧冠体验卡也到期了……冠军早就拜拜了,前四也危险了?无论从球队状态还是赛程来看,AC米兰本赛季最终的命运很可能是第六名,这时才知道,米兰球迷并不那么反对欧超的小小心思也是多么凄凉。

狂奔一年后的刹车

记得新年时,米兰内洛还在庆祝,因为2020年米兰是意大利球队里拿分最多的球队,上赛季后半段的连战强敌,本赛季前半段的榜首体验卡,各种客场连续进2球的记录,虽然输给了尤文图斯,但没有人认为,米兰会一路下滑至此,半程冠军没有进前四?太尴尬了!

对比上下半程数据,米兰上半赛季场均积分2.26分,下半赛季至今场均积分1.64分。上半赛季场均进球2.05球,后半赛季场均进球1.5。后半程米兰一共拿了23分,是前六里最差的,前面是尤文和拉齐奥的27分,亚特兰大和那不勒斯的32分,国际米兰的38分!差距就是这样一点点出来的。

去年疫情后的复赛,米兰年轻人的优势显露无疑,体能好,士气高,连斩拉齐奥、罗马和尤文,战平那不勒斯和亚特兰大,生生把魔鬼赛程打成了天使赛程,只可惜前半程挖坑太深,最后也只拿到联赛第六。

也正是因为要打欧联杯资格赛,所以米兰赛季备战早,出状态早,成绩好,这一点和热刺一样一样的,11月的时候还都登过顶,结果如今呢?穆里尼奥已经下课。而且,或许是因为其他几大强队都打了8月的欧战淘汰赛,赛季备战工作肯定不够好,前期确实遭遇了一些波折,给了米兰榜首体验卡的机会。而随着冬窗过后,亚特兰大、那不勒斯、拉齐奥都在第一轮就离开了欧战,国际米兰更是直接在去年就被小组淘汰,而AC米兰在鏖战红星之后,又和曼联胶着出局,此消彼长,对手们跑得越来越快,米兰人则越来越慢。

现在除了防守,进攻也遇到老大难问题,伊布15个联赛入球。而恰10、雷比奇、莱昂和不信“9号魔咒”的曼朱基齐一共才打进16个球,曼朱0球。下轮对贝内文托,伊布要复出了,终于复出了,似乎能拯救米兰的只有伊布了,但看过对拉齐奥的下半场就会开始怀疑,米兰现在最大的问题恐怕是心态了。“崩了”是最好的形容,关键是米兰这些球员也很明白,赛程,太不利了。再加上唐纳鲁马、恰10等人的续约问题,更衣室确实有点问题了。

赛程比较,米兰最差!

上半赛季赢那不勒斯、国际米兰、拉齐奥,险些击败罗马,但进入冬天,连续输给尤文和亚特兰大,更在德比中完败,除了击败罗马,又输给那不勒斯和拉齐奥,对强队这都是6分的球啊,下半赛季唯一击败的罗马已经心思在欧联杯了,联赛已经放弃的。对强队输球,这不仅积分落后,更各种大比分输球,导致两回合相互战绩不好,到时同分就算输家啊。

现在米兰、那不勒斯和尤文都是66分,虽然米兰对那不勒斯两回合占优(3比1和0比1),但架不住如果真的三队同分,比较的是三队相互战绩积分榜(6场比赛排排坐),米兰&那不勒斯一胜一负,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一胜一负,所以要看的就是米兰与尤文图斯的战绩了。首回合1比3,次回合客场挑战尤文图斯,也就是下下轮,那真的是米兰的生死战了,甚至小胜都有问题,打平的话不仅对尤文不占优,在三队比较中也将处于劣势(尤文和那不勒斯都是2胜,米兰只有1胜)。

而米兰除了要对尤文,还有为保级苦战的贝内文托、都灵和卡利亚里,后两队都打疯了最近,更别提米兰还要挑战“真蓝黑”亚特兰大,除非亚特兰大末轮遇到米兰时已经确定门票,或许还能手下留情?

亚特兰大接下来的对手是萨索洛、帕尔马、贝内文托、热那亚以及最后的米兰,加斯佩里尼已经明确表示,“亚军是攥在我们手里的。”

那不勒斯赛程是第二好的,卡利亚里、乌迪内斯、斯佩齐亚、佛罗伦萨和维罗纳,其中有2-3个队最后都应该没有太大压力的,而且那不勒斯兵强马壮,紧追亚特兰大拿下第三千万别意外。

尤文图斯其实真正要“决战”的就是米兰,乌迪内斯、萨索洛、博洛尼亚都是无欲无求的球队,就算倒数第二轮打国际米兰,人家已经夺冠开香槟了,送你3分又如何?所以尤文赛程也比较简单,唯一要注意的是5月20日有一场意大利杯决赛对亚特兰大,但也许那时尤文也已经锁定前四了呢?

至于拉齐奥,对都灵补赛之后很可能只落后米兰们2分,然后接下来除了罗马德比有点难,其他对手是热那亚、帕尔马、佛罗伦萨、萨索洛,混进前四的话,那就真可能把米兰挤到第六了。

总之,赛程难度分析过后我们发现,最终意甲的排名很可能是,国际、亚特兰大、那不勒斯、尤文图斯/拉齐奥、AC米兰,赛季末再来验证吧。

这就是足球,残酷,实力决定一切,这套争欧联杯的阵容狂飙一年后,精神和身体都达到了极限,奇迹消失了,米兰人或许只能接受现实了。进欧冠是奇迹,进欧联是正常。但对于这么多年已经习惯了失望的米兰球迷来说,这落差确实有点难以接受,但也最终是会被消化的,30+的米兰球迷们,知天命了,脱粉?不存在的,这就够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